close

幸福的一天.jpg

1.中午主管請吃披薩;下午同事煮好喝的玉米濃湯;晚上朋友請吃飯,在金色三麥吃到很好吃的鮭魚炒飯、海鮮義大利麵、炸雞、肋排、榴槤披薩、榛果布朗尼,三色啤酒下肚,我喜歡黑麥>琥珀>蜂蜜。真是幸福的一天。

2.跟最近即將結婚的女同志朋友聊天,她找到一間KTV酒吧舉行婚禮,恭喜她們。

3.跟從中國回來的朋友聊到他在青島的見聞,她酷愛青島的海鮮,還有青島啤酒。她說在中國待一段時間後,會讓人變兇。同時也提到中國有許多地方自成體系,與其他國家稍感格格不入,像是Visa、Master的支付方式在國外OK,但在中國大多是微信支付,使用現金消費時滿經常遇到店家找不出錢的情況。

4.跟從英國回來的朋友聊到他在英國醉酒的經驗,英國人在我原本的印象中是非常紳士的,但是聽到喝酒後狂放的事蹟,有些微的改觀。

5.跟從加拿大回來的朋友聊到Door to door的NGO經驗,每天走一萬步以上,是他一生中最健康的時候,回台灣BenQ擔任專案經理後,肚子就開始長了,不過跟他兩年沒見了現在見面覺得其實沒什麼變。聊到加拿大的工時,他的工作是15:00-20:00,一天工作5小時,跟台灣的工時天差地別,這是令他最懷念的點。另外因為緯度高,夏天白天很長,冬天夜晚很長,這也會影響到工作情況,因為冬天大部分加拿大人比較早休息。

arrow
arrow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