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考環境生態學,考了
(1)名詞解釋:公共財、生態足跡、深層生態學、限制因子、厭氧呼吸、生物多樣性、淨初級產量、蓋亞假說、聖嬰現象與南方震盪、紅潮。(5分/題)
(2)申論題:
a.永久性、再生及非再生資源的定義及類別,各類資源使用現況及面臨的問題。(15分)
b.解釋碳循環、人類對碳循環的干擾、碳循環的正向回饋。(20分)
c.解釋熱帶雨林的特質、人類對熱帶雨林的干擾及干擾後的影響。(15分)
結果題目背得比要寫的答案熟...這樣的記憶力應該是只整理完筆記看過一次就早早睡去造成的吧@@~ 粗估大概六十分左右,覺得整理出來的筆記根本神(能做完期中考準備的筆記要感謝朋友和辜狗與維基大神的幫助,所以也給了她一份,考完就跑來密說題目可掌握九成,真的滿厲害的~ 恭喜她! 這是善心幫助人的好報XD),但是還是要把筆記記在腦海裡,不是只成就物質上的準備就好,筆記只是幫助記憶而已,重點是在自己要熟讀阿...


2.藝術心理學是四組影片分享,〈記藝〉心理議題是選擇性失憶,因為心理創傷在生理刺激下引發短暫失憶,內容是講男主角載女友車禍只有自己活下來,在女友去世後損友引他吸毒,但一次取貨糾紛上男主角被磚塊重擊頭部,於是就暈過去,醒後失憶求醫,也在生活中找很多線索,像是送女友的耳環、燒一半的女友照片,此間男主角將片段回憶畫下來,後來在種種回憶間,畫下了一幅完整的『作品』;〈彩虹小馬〉內容講小男孩私底下一直有著秘密小盒,裡頭裝滿了女性化的娃娃和許多像是少女才會畫出的圖,有一次朋友在家裡一起寫功課,雖然有事先提醒不能亂動,但還是被發現了,後來在學校兩人漸行漸遠,而後東窗事發,就被排擠了,一直高中到聽一場同志演講,兩人才言歸於好;〈Two Worlds 兩個女孩〉內容是一個父親在政府擔任高官的女孩,在學校總受著公主般的待遇,只是她對轉學來的另一個女孩沒有好感,跟著其他同學一起嘲笑轉學生臉上因大地震而留下的疤痕,有一天她的爸爸被指控涉嫌貪汙,而換成她被排擠,此時只有轉學生搭理她,後來貪汙罪嫌被澄清了,她看清了世情冷暖,不接受其他同學的道歉,只和轉學生一起共享一本塗鴉分享本;〈最終影片〉富商用買下所有的畫與每個月給三萬為誘餌,讓藝術系學生簽保險,並協助立下死亡證明,讓學生用非法身分活著,而富商則詐領保險金,後來因為金流異常被抓到,片中特別的刻劃是學生心理的轉折,從抗拒、猶豫,到聽話、配合,最後協助警方辦案。
看王度廬小說改編的電影《臥虎藏龍》,說是武俠片,能讓人感受到國術的剛柔並濟和動靜快慢中的力與美,但都是點到即止,描寫不多,反倒是李慕白和余秀蓮、玉嬌龍和羅小虎兩段感情的著墨很深,一段情慾壓抑,臨死才說出凝結了一生的「我愛你」,另一段渴求自由,但最後「真誠」的結果是選擇了一躍而下(應是追隨李慕白去了)。《臥虎藏龍》有太多可以談的了。


3.兩餐元氣配了《海猿4:勇敢的心》主要是在講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特殊救難隊營救波音747中346名乘客的故事,值得探討的是妻子與孩子對父親職業的認同、父母離異的女孩自己也離了婚要如何面對新的一段感情、冷靜技術判斷和個人理想情感的調適,片中是一個大圓滿結局,妻子與孩子認同了父親的職業,父母離異的女孩自己也離了婚的空姐坦承自己的感情,主角想要「救出所有的人」的心也得到了事實的肯定:沒有人員死亡。此外,官方民間各團隊的通力合作和單純信仰的力量與激勵效果也滿觸動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