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在中午吃飯時,利用連珠妙手的Domini等級跟線上的五子棋高手們對弈,目前還沒有人能夠勝出Domini。在等級慢慢往上爬的過程中,有一些觀察:
(1)我就像魁儡般受Domini的指示下棋,這種沒有生命自主的狀態令人不悅,但卻能學到不少綜觀全局的能力:處處都關連著。讓我感到讚嘆的是巧妙組構自己的棋和使用白子時利用黑子的禁手得勝,這就是一種知己知彼,掌握自身的資源,同時也盯著對手的弱勢適時發動攻擊。
(2)能和Domini周旋久的真正高手,通常在輸了之後,會再要求複賽,而且慢慢進步,不過限於每一步都有時間限制,還有時時動腦很費神,高手的學習力也會下降,此後會轉換成有勇無謀的複賽,下子也變得草率、學習效果不高。至於那些輸一場就不打,甚至之後一遇到就離開的人,我想他們可能陷在戰績的追求上了。
http://www2.compute.com.tw/~5871224/program/0/five6.rar


2.下午做休閒產業與觀光的報告,規劃了威尼斯、維洛納和米蘭三個都市各一日遊共三日,理路是城市基本、景點介紹、飲食、住宿。威尼斯的道奇宮與嘆息橋、聖馬可教堂與廣場出名,特殊的交通工具是鳳尾船,因為威尼斯有上百條運河穿梭,只能步行不能開車,所以一般走水路。維洛納的教堂很多,而布拉大門可沿路到阿雷那競技場,特殊的是朱麗葉的陽台,是按照莎士比亞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所建造起的一座象徵性陽台。米蘭的米蘭大教堂可接著艾曼紐二世迴廊逛,前者宇宙超級無敵霹靂壯觀,後者可滿足購物慾。


3.晚上寫了將要主持的讀書會企劃書,只是看完小說,在當天欣賞電影後主持討論而已,說真的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就胡亂掰了一陣,想說有點單調,就又加上了一個回饋單。再來準備環境生態學的期中考,到現在還在燃燒!我快炸了!瘋了怎麼這麼多英文阿?而且範圍好大...中間一直聽著〈2014臺大畢業季主題曲「還記得嗎」MV〉哈哈~~「你對我說面對新的生活,有些不安和惶恐。是會一飛沖天變成英雄,還是流星般墜落」?「時間不能夠重來,我不要留下一分一秒的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