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把累積很多的衣服整理出來想要捐出去,感覺空間多了出來,舊衣服又可以有人繼續利用很棒。從小到大我的衣櫃就容納了四面八方來的衣服,爸媽兄姊不要的都會問:「你要不要?不要的話就要丟了」,我常常都覺得不要浪費、還可以穿,所以就都留下來了。但這造成兩個情況:一是我自己的空間不斷地壓縮,衣櫃滿了,就丟以前的教科書放在書櫃,再滿,正好有些觀念改變可以把對未來沒有用的東西在清得更乾淨一點,如果還是滿了,就只能疊地上越疊越高,這顯得我的房間變得很亂;二是我的衣櫃裡充斥著不屬於自己的衣服,可能L、XL太大了不適合,可能樣式本身就是不合意,也可能年久失穿衣服舊了髒了洗不乾淨等等,所以回到台北我可能要出門會找很久找不到適合的衣服,或者動點心思整理一下,我常穿的也只有衣櫃的十分之一不到。總之結果是丟了一些衣服還剩下滿滿一個衣櫃,至少已經把書櫃和地板的空間騰出來,清爽許多。


2.把房間裡的書、雜物整頓一番,再把地板擦乾淨感覺很棒。


3.把廚房的地板刷一刷,因為沒有專業的清潔劑,正在苦惱時想到做義工時洗碗用苦茶粉感覺不錯用,所以就用苦茶粉和些水,用食指在小杯裡攪一攪灑在地上來刷,覺得苦茶粉真的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