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現在是什麼臉!?

  石原都知事

石原都知事1

什麼臉

16日の東京都議会は一般質問が行われた。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条例改正案に漫画家や出版社などが反発、東京国際アニメフェア(実行委員長・石原慎太郎知事)への出展や協力を拒んでいる問題に関し、民主党くりした善行議員が質問した。

くりした議員の質問に対し、石原都知事は答弁の中でフェアへの出展を見合わせた出版大手10社に「フェアの成功に手を携えていきたい」と協力を要請する手紙を送ったことを明らかにした。

之前出版業界聯合自行舉辦的動漫博覽會消息,筆者分別在1/08、1/25、2/03的每日新聞中報導過了,所以相信粉絲們應該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新博覽會的誕生。(不清楚的粉絲就在站內搜尋一下動漫博覽會這個關鍵字吧)

之前石原都知事在對於東京都青少年條例的爭議上,始終採取相當強硬的立場,甚至還曾經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發表了那些退出TAF的傢伙們最後都會哭喪著臉回來的談話。但這個強硬的立場卻在16日,東京都議會所進行的日常質詢中改變了,據了解在會議進行中一位叫做くりした善行的民主黨議員;提出了對東京都青少年條例通過後,TAF受到的影響與後續處理方式的疑問。

而石原都知事竟然回答說,自己已經帶頭退出TAF的出版業界十社發出了邀請信函,並且希望出版業界能夠為了TAF的成功,與東京都政府攜手合作。這轉變讓人感到相當的訝異,畢竟之前不論是因為自己以前寫的過激小說被挖出來,或者是被砲轟各種失言都毫不動搖的石原竟然在時候退讓了,當然這絕對是有原因的...。

其實想想這個態度也沒有錯,畢竟在這個日本剛被天朝拿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位置的敏感時刻,東京都的金雞母TAF卻一下子退出91家廠商,基本損失就超過一億一千萬日幣。而且前一陣子的TBS出展作品列表所引起的騷動事件想必也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更別提在四月馬上就要進行的東京都知事選舉,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失去出版業界跟民心的支持,那面臨強勁競爭對手的石原可以說是一開始就落在下風了,畢竟這次出來選的對手實力看起來都相當強勁。例如:和民的經營者渡邊美樹(剛辭職只擔任顧問)、台裔的蓮舫大臣(傳聞)、藝人出身的東國原英夫等等。

所以說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有時候話說得太過真的是會很難挽回的。真想問問石原,那請問現在是誰哭喪著臉!?(大笑。

(關於TBS的出展名單事件,如果有人留言希望知道的話,筆者明天會在補充一些細節上來給大家知道囉)





您的回應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

若喜愛本文內容可以按個推或留個意見喔!!

來自 模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