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大掃除整理到藏得很深,答應前女友說要清掉送掉但最後連我自己都忘記的禁區,量還不少,可見我以前的情感是多麼不感性,在最後一段真的全心全意不顧一切地投入後,就放下了更久之前多少人曾經的全心全意。感覺大學前的女孩們很喜歡寫交換日記,不過我這裡的狀況一般都是對方寫,我真正有交換一下的只有最後大學那段。看著她們寫的話,五味雜陳,她們當時是拋下了所有一切對自己重要的來愛我,而我卻無動於衷或僅僅感受到十分之一,唯一令我感到慶幸的是,她們後來的人生過得很開心、很成功,沒有被我這個不成熟的小伙子給誤了。後來我看了看很受觸動,哭了,為的不是遺憾某一人,反而是對所有愛過我的人做最深刻的祈禱。情緒實在太高漲了,沒有辦法繼續整理家裡,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帶了鑰匙和悠遊卡就出門了,一開始只是漫無目的的亂走,邊哭邊走邊試著沉澱這種補償的情緒(所幸沒有把打掃時的口罩拿下來不然就被路人給看見了),後來就去以往熟悉的每個地方,一個人一個人來,試著演繹我和每個她以前所會度過的一天是長什麼樣子、試著去感受以前無感的情意,「每個女孩對自己的愛人,都是體貼細心的,沒有誰可以輕易忽視她們的犧牲奉獻」,我這麼下了總結,就到我和前任以前的最後一任常常一起打籃球的地方(她一直是女籃校隊),結果看到她和她妹在投球(她妹也是校隊),幸好我戴了口罩、換了全身上下髮型眼鏡酷子鞋子,我就邊看她們投,邊琢磨是否做些什麼,時間就在猶豫中過去了,她們收一收就走了,也好,看到她們開心就好,我就上去跟其他人報隊。運動流的一身汗,感覺也把我的回憶又洗滌了一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以前有點討厭回台北,因為台北有太多沒有追認的回憶重量,其實台北很美好,美麗的風景也有很多,而現在我覺得台北最美的風景就是為愛付出真心的女孩。


2.國高中時很喜歡以球會友,這次除了心情好的因素,也有讓自己嘗試回到過去的自發任務在身,這讓我認識了不少人,有除夕提早下班一起打球的生機公司員工、有成功高中學弟、有退休體育老師等等很多很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三個工程師,他們是同事,打完球後還請我喝飲料吃飯,期間聊了很多,第一個跟我聊到他在大學到處聽課的故事(積極主動勇敢很重要),第二個跟我聊他在上一間公司的故事(BenQ),第三個跟我聊他當獄卒和跑船時的所見所聞(雇傭兵和海盜對峙的故事很精彩)。


3.回家後,我跟我媽說我已經有吃過了,老媽還是做炒飯、煎蛋、做蛤蠣湯給我吃,根本就又在一餐了吧!還有飯後水果,我實在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