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看《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前半部,寫的是關於一個女孩在失戀後到叔叔開的二手書店打工沉澱的故事,對我而言,可以體會她漸漸好了的過程,身在其中時很痛苦,但過了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只是我隱約還需要時間,因為有些東西還太深沉。


2.下午跟姐姐的學妹在北車見面,我們在北車二樓的飲料店坐下聊天,她是念成大生科碩一,跟我分享了一些她正在研究的項目,因為我小時候就喜歡喝茶,所以聊了滿多的,後來聊到她聽到的一些故事,和她在大學時的一些抉擇,對我而言滿有參考意義的,另外比較訝異的是以她的條件現在還沒有男友。後來我們就在各自老媽的PHONE CALL下一起搭捷運回家了。


3.晚上去竹林山觀音寺看來自越南的特技表演,在搭1210路公車的途中遇見讓我驚豔的女孩,跟以往不同的是只是平靜地在她身旁坐下,而沒有開啟話題,我想我已經從被一段感情否定而失去自信的情況慢慢地恢復正常,但沒有促使我去認識果然還是因為清楚自己現在心還向著誰,如果是速食愛情,就會很快地填缺。特技表演很精彩,看完後進寺中拜拜,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註生娘娘、千手觀音、關聖帝君、文昌帝君、福德正神、孔老夫子還有我生年的太歲大將軍都拜過一輪,除了為自己祈願,也為了更多人祈禱,跟以往的無神論形成強烈反差,我在當下很是虔誠,而且衷心期盼我的祝禱是能夠心誠則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