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約五年前的三聚氰胺開始,食安問題如同引線燒盡的鞭炮,劈哩啪啦爆個不停。

 

國內食界陷入重重的淒雲慘霧中,古怪的是,食品業的成長,卻是指數函數般的攀升,呈現弔詭的矛盾。

 

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的現象?

 

有人說,是法律疏散,有人說是政府無能,有人說是業主黑心,極盡的謾罵,批評,血流成河。

 

但這些說法卻猶如畫中的筆墨,看起來很真實,但終究是畫,而非實物。

 

現在的台灣充滿層出不窮的對抗,混亂。

 

曾經的四小龍,卻在近年淪落到如此境界,可嘆,可悲!

 

不過,這是為何,我想,歷史的考據是很多人答案的來源,我也不例外。

 

歷史的部分,我不想贅述,但歷史給我們的包袱,我們不得不重視,不得不去搞清楚包袱裡究竟裝了什麼?

 

相聲演員說笑話的時候,叫抖包袱,現在的我也要抖一個包袱,名叫歷史的包袱。

 

歷史的包袱帶給我們什麼?

 

那就是,一個民族的自卑!!!是笑話吧?

 

魯迅的阿Q正傳,老舍的駱駝祥子,說的正是自卑

 

也許你會認為那是一個文學作品,也許你會用哲學或者心理學與我論辯。

 

但,細細去想,不是自卑,又是什麼?

 

如果一個人有自信的時候,他需要造假?如果一個人有自信的時候,他會陷入混亂?如果一個人有自信的時候,他會自我對抗?

 

我想,應該是不會的。

 

這個歷史的包袱,沉重阿。

 

法律,道德,那是遮羞的衣服,想要掩蓋包袱裡裝的真相。

 

由此來看,回到本題,食安問題,究竟是什麼問題,原因為何?

 

我想,食安問題的本質就是個假字,商人造假,客人也造假

 

一個假物,一個騙心

 

原因,我想,正是這個難以承受的歷史包袱吧。

 

那,問題的答案?

 

弱肉強食,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袱 自卑 食安
    全站熱搜

    univers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