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就先從早上開始講


約莫十點鐘我才姍姍來到木板地,就看到好玩的現象

嘿嘿嘿,拉筋是吧,直劈橫劈向來是我最喜好惡搞得項目

小不點的苦頭想必吃到飽

南一中就沒辦法,客人嘛,而且他們有先下但書,禮貌上,就免了

鄭社長要再加油了,雖然我拉筋是小學練習跆拳才開始

嚴格說來,學習跆拳前我還練過一丁點中國舞

但我國中就停練跆拳,我仍然維持柔軟度,不過下腰不行了

腿部的柔軟度要慢慢又勤奮的拉才會進步,因為很容易受傷而且容易退步

腰胯的筋才是難纏的





時間比以往來的多,因此有必要先知道長拳的基本功才能學功力拳

哈哈,早上有來的才能聽到如此詳盡又生動又囉嗦的講解

不知有誰聽得進去,還是都下棋去了

再來是功力拳的體用

我將招式的用法詳詳盡盡的講了大概,相信沒人記得起來

用法本來沒有固定,要靈活運用,不是死記招式,招勢的變化很多

如果要把所有變化一次教完和記起來很難





下午我親自調整南一中的動作

感覺氛圍很好,學習力佳

我也順便把前天半夜想的太極八卦理論和他們分享

也得到不錯的回應

此外,又有一個人在我的指導下看到氣了,而且能看到顏色(我還是看不太清楚,哭~~~)




晚上再度與景美相逢

不知是錯覺還是怎麼,好像他們的精神狀況較......

每個人眼神呆滯,渙散

師兄還頻頻糗我好多人睡著啦

冏~~~



話說我很討厭遲到,阿呆阿,吃飯吃很爽是吧,小心我把你丟到"炭火"裡烤乳豬


他們的基本功我又研究了一次,還覺得挺可惜的,動作本身好,不過......練太少的感覺


拍了不少的照片,算是紀念吧(師兄一直說要留回憶XD)


十八手我想了又想,分明就是羅漢的樣子,為什麼要取名花拳,搞不明白

既沒有花的飄逸,也沒有花的輕靈,怎麼名為花拳,太名不副實了



師兄和我盤了好幾次手,ㄏㄏ,師兄不斷試我的功力,我怎麼是師兄的對手呢?XD

手超酸的,很難鬆



我發現拳意是很難琢磨和記憶的東西,容易受外界影響就跑掉



阿呆,我要提醒一下,不要想用力就把咱們的精神忘光了


景美我也有幾句話想說,雖然不知道該不該說,也不知道你們看不看的到

我想先問你們幾個問題

創社加入社團的目的是什麼?

練武的目的?

練武的目標?

練武的方式?

練武的優缺?

自己學的是什麼?

動作的意義?

武術的內涵?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為何要交流?目的?

成發的目的?

可以的話想一想,或許對你們有幫助





寒訓到這裡結束,不曉得各位有什麼感想,可以的話分享一下

我呢

第一次學弟告訴我辦聯合寒訓,有點意外,雖然我曾想過要辦

總是沒有成功,心有餘力不足

寒訓時間算是不夠,而且辦在晚上,導致很多人不能來練(不過這樣師兄也就可以來了)

交流拳套一定要先認識基本功,不懂基本功,何來的拳套?

要一步一步慢慢來,把基礎建立起來,才能有收穫

我有時會把動作講很詳細,就像看課本,我把來龍去脈講清楚,記多少算多少

重點要自己找,不是我給重點,那樣沒意義

練拳就是念書,技巧雷同,要想才會進步

學而不思則罔,同樣的,也不能光想

所以我講了一堆拳理,還有拳的現代意義,力學上怎麼看待

這就是我的教學方式,講這麼多拉裡拉雜,不用記

我是給各位思考的方向,不曉得這像做好不好

學習要主動,我認為兩社的學習態度都不夠積極,這樣交流效果就不好

還有,辦之前一定要評估計畫的可行性,不一定要計畫,要計劃就要評估

有了計畫流程雖然會比較順暢,但就不靈活,不自在,

有時反而無法達到交流的效果

還有,要敢提出意見,敢批評,這點我也沒做好,因為禮貌上是不該做批評

但有批評才能有收穫,我想大夥心照不宣

而且我們還要有接受批評的肚量,不要小鼻子小眼睛,

動不動發怒,就不能體悟更高的境界,

要討論,交流才有意義,不然只是囫圇吞棗

多學一套記不住又不想記的東西罷了

如同大口喝美酒,又難喝又暴殄天物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