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漢原理


流浪漢原理是【亞當理論】書裡導入操作的一個例喻,

我很喜歡這個原理,它也不是只能在亞當理論中使用,

實質上,它是心理面上的原理,

長時間應用下來,流浪漢原理就成為我進股票、砍股票、的準則。

以下非原文。

一個流浪漢身無分文,現在人在台北想到高雄,

好不容易偷進火車月台,總算找到一列往高雄的車子,

嗯,沒錯!

他瞇著眼,看著那《台北←→高雄》的車牌,

這是一列往高雄的車子,

他是一個很有經驗的流浪漢,他流浪的時間很久了,吃過很多苦頭,

經驗告訴他,雖然以找到了往高雄的車子,但先不急著上車,

之前他曾經有過上了車之後,車子往後開,到八堵去換車頭的,

有一次還開到宜蘭;是他看錯車牌了。

很多時候上了車等半天,車子也不動,開車時間沒到,

經驗累積多了,這流浪漢坐車就有他遵行的道理。

車子不動,他不動。

車子動錯邊,他馬上下車。

到宜蘭那次,過了八堵他就覺得不對了,可是他沒下車,

到基隆時,他已確定車子開錯邊了,他還是沒下車,

一直到宜蘭,最後花了很大的功夫才回到台北車站。

現在,就算是車子動了,

流浪漢也還要再確定方向對嗎?看看車牌對嗎?

火車已在月台加速了,

流浪漢這才身手敏捷的跳上車。

現在,他坐錯的機會少了,

可是有時還會神智不清坐錯邊,

但是只要他一發現錯了,就會立刻跳車,至少下一站一定下車。

流浪漢原理很簡單,

就是隨車而動。

當您確定方向,確定車次,剩下的就是等它動,

所有的股票不會動得您不知不覺,

您一定會知道,一定有其徵兆,

動了,真動了,動的方向也對,您再不慌不忙進場,

萬一錯了,二話不說,立即出場,最忌,再看一下、再等一下.......

或,它動了,您進場了,結果動動又不動了,也立即出場,

表示進場時間不對,它不是真的起動。

這就是我的操作原則,它一定要動,我才動,

不對,馬上砍單,再伺機而動。

也就是說,

只要我手上有單子,就一定是賺錢的,沒有賠錢還在手上的東東。

有人問我,左砍右砍資金不就砍完了?

這也奇怪,資金就這樣砍完的機會比一次次斷頭,

或套房住得不能翻身的機會要少得太多,

原因在,您會愈來愈小心,您會越來越珍惜下單,勝率就開始變大,

當練到不輸的時候,或就會是贏的開始。





您的回應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

若喜愛本文內容可以按個推或留個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