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一個意外,點開偉婷之前送我的生日禮物,是一部影片,讓我想起這幾天的一些事,還有我對於朋友緣分的看法。

 

先前是離別的時刻,與好多朋友的分離,其實我並沒有跟太多人說我即將離開的事,因為討厭跟大家說再見的感覺,不喜歡看到大家捨不得的樣子,若舉個例子,我與大家相處的時間有十分鐘,那我會希望我與大家的十分鐘都是快樂的,而不會還有留下幾分鐘用來分別與感傷的。

 

人與人的相處時間就是這麼短,你永遠無法預料未來會長甚麼樣子,人與人也沒有辦法永遠的在一起,總有一天會互道分離。

 

我希望能用我最多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所以我不希望因為自己的慢熟,而錯過了那一點點的時間,我不想要等到我們熟了,結果道別的時鐘就響起了,所以我會盡可能的熟放開,因為「只有自己自在,別人才有可能自在」,只有自己把界線不斷往外擴張,我們才有可能見到真實的彼此,不然,你要一直等對方等到多久呢?那倒不如自己來,雖然別人看到常常覺得我很奇怪,但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在意,因為如果對方也是個搞怪的人,我希望他能覺得不孤單,哈哈哈!至少不用承擔全部人的眼光、被看、被注意,至少前面還有一個超級大怪咖在前面幫他擋著,或許他就可以多一點點的空間做自己,我也才有辦法看到他的真實。

 

我一直認為日久見人心,就算你再怎麼藏,再怎麼地掩飾,不管是有意、無意、因為擔心形象、因為擔心很多因素,但總有一天會露出馬腳,總有一天會被看到,那何不如現在就露出真性情呢?如果擔心現在露出會被嚇到,那以後露出就不會被嚇到嗎?哈哈!只是把嚇到的時間往後延而已啊!當然以另一個角度想,等到大家比較可以包容你的時候,或許大家也可以比較能夠接受自己的奇怪,但我也覺得說,如果他以後可以接受你,那,現在也應該可以接受你,雖然說,人會變,但大抵上如果沒有太多意外,是不會有太多的變化,我喜歡把他形容成一種:鎖跟鑰匙的關係,如果鎖跟鑰匙原本就打得開,那不管早晚都會打得開,我們在這過程中,有改變我們原本的樣貌嗎?沒有,我們只是延緩打開彼此心門的時間而已,如果原本就是打不開的,那不管相處多久、磨合多久講了一百句話,終究就是會打不開,當然有機會,但不是那麼容易,除非有一邊,改變了自己的形狀。

 

我想我們擔心的,或許不是甚麼早晚打不打得開,而是,擔心別人無法接受自己,或以另一個說法我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接受自己,如果我們可以接受,有的人就是會不喜歡我,如果我們可以接受這樣的事實,我們就更可以做自己,我一直常常跟別人說,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講再多、掩飾再多、化妝化得再多,會相信你的就是會相信你,會包容你的就是會包容你,會喜歡你的就是會喜歡你,我們沒有辦法人人好人人都接受自己,但我們可以真實的做自己,我們會更快樂,我們不用再去擔心別人的看法,我們不用再去思考別人怎麼看我,因為,答案終究會出現,打不打得開,搞不好在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了,上天就決定好的,我們只是在這之中,自作多情罷了,除非,有一方改變了自己。

 

人阿!就是矯情,這句話也說的挺好的,哈哈哈哈哈!

 

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有誰能真正的陪伴自己一輩子呢?未來的事一切都難說,搞不好一個天災人禍,搞不好一個口角衝突,原本熟客就變過客,任誰都說不準,我們只能盡可能地掌握彼此那短短的機會,所以對我來說,若真的很珍惜這段感情、這段緣份,那就不要保留了,因為現在的保留,你與他的十分鐘,只剩下八分鐘可以相處了

 

在我心中一直有個信念,這信念根源從哪裡來的我還沒有去探究,但我一直希望,我這個在各位的生命中的過客,能成為一個很不一樣的過客、一個很特別的過客。

 

我甚至常常還有一個很極端的想法,就是等到我死了,我希望我的葬禮,可以有很多很多人來看我,這個想法從沒間斷過的在我腦海中,或許等到我探究完之後再與各位分享。

 

人會變,人的感情誰也都說不準,現在好,不一定代表以後都好,現在不好,也不一定代表以後都不好,有太多太多的例子可以說了,緣分到了,自然就走了,緣分到了,自然就來了,我們又能夠改變得了甚麼?我們就是好好地活在當下、珍惜當下,不要之後再後悔,後悔沒有這麼的認真對待他人、後悔沒有早點認識對方,那一切都已經講幹話了,我用百分之百的力量,百分之百的真誠,那一切就沒有遺憾了,我已經把我的全部都給了對方,我毫無保留地給了對方,那就夠了,剩下,就已經不是我們自己能夠決定的了,我們已經盡可能地掌握我們可以掌握的,面對人生、面對命運,我們能夠說甚麼?繼續留下悲傷嗎留下遺憾嗎?人生路就這麼長,搞不好與他人的十分鐘,就因為你的悲傷與遺憾,就少了那麼半分鐘了。

 

活在當下,這話容易說不容易做,路還是得走,認真,過生活,盡力去做,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如果人生只剩十分鐘,那就讓快樂盡可能的充滿,這十分鐘吧!

 

-大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