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今早起床邊聽Crispy的〈100分〉邊準備出門哈哈~ 早晨就是要這樣暖暖的。專家詞考清境與健筆、婉約與豪放、與民同樂的情懷,清境與健筆沒有準備充分而沒有正面回答,婉約與豪放就按照講義分類所以難拿高分,與民同樂的情懷臨場舉三首為例,抖抖的。聲韻學兩個20分的題目:重紐、論高本漢切韻一時一地為長安之說,都無法全拿,約只能拿一半分數,而其他的多是猜測,凶多吉少。


2.中午看了一些影片文章,補充精神食糧。吃紅樓吃得好飽,老闆說我分手後食量驟然變超大,他們不知道其實是養大的,只是現在不用幫忙吃,所以全部反映到自己點菜上了,只是也不見胖,半年多來反瘦近8公斤了。台文史上左翼台灣,介紹了楊逵的〈送報伕〉、呂赫若的〈冬夜〉和李喬的〈泰姆山記〉,前者對階級做批判,中間以回憶方式寫一女子的遇人不淑拿來諷諭台灣處境,後者寫的原型是呂赫若本人的故事,而泰姆山是鄒族人傳說中的台灣最高山。


3.國一數學讓宜慧寫了考卷,然後檢討了作業和考卷。4-1、4-2基本上已經可以掌握了。另外問了生物五界和動物界分類的問題和國文四課課文和一張考卷的問題,幸好國中我滿用功的,沒有太大的問題。然後提到有個同學讓她滿困擾的,就了解了一下情況,也一起想了解決方式。我覺得宜慧的思考滿理性的,但不擅於拒絕人和表達情緒,所以我鼓勵她跟對方真實說出自己的想法以解決對方帶給她的困擾。得知學校將上到5-1,所以下次上課出一份考卷,並以進度為主。遇到的問題是白板不太好用,不好擦、擦不乾淨且普遍沒水,所以我直接用我自己帶的廢紙教(沒找到計算紙),然後老闆給的新講義是下學期的,不是這次授課範圍,而上次的反映是教師用講義沒有5-1、5-2的部份,所以再一次請老闆幫忙白板的處理、印教師用一下5-1~5-2的講義並準備計算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