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休閒與觀光景觀同學報告的旅遊地點都是歐洲,一個是俄羅斯6天5夜,一個是環地中海11天10夜。俄羅斯是我之前就想去的,報告者多是介紹繁華地帶,有關的歷史人文底蘊深厚,但幅員遼闊的俄羅斯,應該有不少環境生態的美景可以欣賞才對,只是老師只有提到要加上匯率換算和要善用地圖介紹而已,想是6天5夜也不適合加入生態旅遊。第二組的報告者讓我感覺有點輕浮,我想是因為不曉得要怎麼在台上自處的關係,所以退化了,但他的報告仍是很有內涵,在提問時也可以說得詳細,我覺得要給他更多的鼓勵,內容中我感興趣的是卡馬利沙灘(因火山而有黑沙)和紅沙灘(因氧化作用)、高第的建築(聖家堂、哥德區、巴特略之家、米拉之家;曲線的美>直線)、地下水宮殿(類似下水道但做成宮殿,很美)。接下來分組討論觀光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1)因自然資源的利用,不斷造成生物棲地破壞與動植物滅亡
(2)觀光地居民被鼓勵從觀光物品(取自大自然)的販售中獲利
(3)汙染(例如:水、噪音、空氣、美學)


2.壘球一到就正面拋打,投手會餵球真得很重要,沒有好球的話只是時間浪費而已。今天打出來的球雖然遠,但是太高了,一來吃掉可以更遠的距離,二來如果外野手往後跑得夠快就會被接殺。因為隔天要比賽,所以傳球和打擊都有所保留,這種狀況拿捏不好,就會讓精神渙散,所以在進行練習前,要提醒自己是為了什麼練習。


3.頭痛所以就先睡了,醒後頭痛但睡不著,這種感覺真不舒服,有一陣子沒有這樣了,短暫性失憶後的後遺症很令人困擾,不知道這次是要想起什麼,還是只是不小心受了什麼刺激。看了《法老與眾神》,啟示:
(1)不切實際的信仰會產生狂熱
(2)追求權力的人要有那個能力行使權力
(3)成長過程中沒有信仰且相信自己並不是壞事
(4)不必總是說人們愛聽的話
(5)走別人過不來的地方可以為自己爭取時間
(6)遇困得不到幫助時,先行動再說
(7)堅信的力量:持續前進,沒什麼可怕的,不必擔心,一切是安全的
(8)一個領導者會支支吾吾,但一塊石頭會忍耐
(9)在領導時,制定一些規則會對領導者更有利
(10)信仰只是受了啟發,但一切還是得回歸自己

 

回顧我們的感情,我們都用自己的方式愛對方、按自己生活的方式在一起,其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期待不協調,因為我們都期待做彼此的完美伴侶。在現實中,我們無法做彼此的完美伴侶,因為有各自的事情要忙,不能一直只關心對方,但我們互相陪伴、互訴傾腸,已經比大多數的戀情好得多了--我們對彼此而言比其他人都更了解對方。在這段時間,我穿過了一個妳不存在的城市,卻讓妳的存在更加鮮明。我往後人生的認真努力,也是在一個因為妳而存在的領域,現在如果妳還覺得妳很平凡,我能向妳保證並非如此,因為妳的不平凡,一切都變得更美好,我是真的這麼想的--我們都已經在這段感情中變得更好。
我接受妳的所有,除妳以外,別無她人。我深愛我了解的妳,也相信我不了解的妳,我對妳的付出表示尊敬,並堅信妳絕對有能力給予我永久的愛,不管生命中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我都願賭上我的愛情。是妳才能讓我這麼開心,因為妳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哪都不去,永遠不會離開妳。知道為什麼以前我們都比一個人的時候更容易睡過頭了嗎?因為知道正被愛著,所以能睡得香,因為知道對方的愛足以包覆自己的小瑕疵,所以理性的我們都嘗試任性地撒嬌賴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