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的帳號掛掉了
因此借用學弟的帳號來發社誌

今天中午還算蠻多人在練的
悲劇似乎也真的放棄那些少來練的人
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我們社社長
每次看到他的馬步採打就有種莫名的怪感
採看上去就像手轉圈圈而已
不過這也許是正確的也不一定,畢竟我自己也做不好

下午一到便已一位學弟在場拉筋
不久也有位跟我同年的同輩到場
話說我到現在根本都不知道學弟們跟新來的人的名字
因為我之前腳傷剛好,所以只能在一旁看別人練拳
一陣沉默的時刻之後
我敎了同輩一小段二路埋伏
而在顧及腳傷的情況下,實在教導的很爛
期望到時同輩再求教於悲劇
學弟也不知是不是一時興起,叫我敎他九踢
在草率的指導下勉勉強強敎了一到四踢
敎五踢時正好連先社長到場
這深奧的踢技理所當然請求先社開導
在先社指導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以往完全不知道的東西
尤其是先社對武術的歸納:觀察與控制
不久小不點和幹譙學長也來到
先社便和兩人進入我無法踏入的對打世界
約五點同輩就回家了,我則繼續敎學弟九踢

敎到第九踢時遇到了瓶頸:無法示範
只好委屈學弟以後再求教他人
學弟也很認真的複習連步拳、二路埋伏、功力拳
中間學長也偶爾指導了一下
後來前副社到來,與先社、小不點進入大學的境界(幹譙學長早已消失)
最後學弟練了八打,在六打後幾乎不太知道如何打
我則以綿薄的知識指示了一番,六點便閃人
--------------------------------------------------------------------------------------
對學弟的小小建言
--------------------------------------------------------------------------------------
關於採手需要再去請學長教導一下,感覺有些奇怪
練拳時要切記三平、腳先踏穩再出拳(腳要比手先到)
不穩的地方先不要太快,慢慢的平穩之後再加快速度
套路可以請學長一動一動調,有時自己會找不到盲點(雖然我很少這麼做)

若有學長或同輩對上述有其他見解,請多多指教
--------------------------------------------------------------------------------------
問題詢問
--------------------------------------------------------------------------------------
1.關於弓步身體應該要挺直還是前傾,亦或是各有功效?
2.採手動作大或小都可以,還是有差別?
3.功力拳第四、六動的掛打重點所在?
4.有沒有容易使身體放鬆的方法?
--------------------------------------------------------------------------------------
by黃韋智(智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