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收到朋友的祝福,希望真能如她所說,新的一學期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每天都是嶄新蛻變的自己。


2.瑪奇的朋友給我一個很好的裝備,是一把黑龍騎士之弓,之前一直不知道,後來才發現她花了不少心思在了解我喜歡什麼顏色,然後說她也喜歡一樣的顏色,把自己的裝備染成一樣的色系,今天又要我幫她比較兩把哪一把比較好看,結果就在我面前以我選的那把為標準,將另一把染成一樣的,送給我。這讓我開始想這只在線上的友誼(又寄託在一個虛擬世界裡)怎麼樣值得一個人花錢、時間與心思在上面呢?因為我也認同這個虛擬世界,所以我可以感受到程式碼推疊出來的道具的價值,而我所見的她這個腳色也是程式碼的推疊,但是決定說什麼、做什麼卻是一個"人",她的意志、她的思念也都是由腳色的操縱者發出,這不禁讓我感受到虛擬世界的重量,也察覺了虛擬世界所要擔的責任,此外,虛擬世界創造了很多樂趣和責任在人的身上,而人們也很樂於去享受與承擔,但這可能要想到一件事情就是:現實世界的享受與承擔不只是這一項。這讓我在遊戲的時間上更謹慎了。(這兩天一反前陣子天天出門,讓我收拾了不少)


3.開學,又要開始忙碌了起來,許多事情落到了身上,就要動起來了,我覺得這個狀態是好的,我這一個學期以來慢慢喜歡上的一種狀態,就是:走著。我不會再亂竄了,也不會再貌似處處成功而最後卻沒有給自己留下一點什麼,現在我可能慢了點,但是平實而且穩定,所以情緒也無法再困擾我更多,這不代表我變成一個沒有感情的機器,而是我選擇的能力更好了。(感情的事可以擱置了,漣漪不能影響我的靜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