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G,為英文Animations、Comics and Games的縮寫,是動畫、漫畫、遊戲(特指電子遊戲)的總稱,並一般特指日本的動漫和遊戲。動畫和漫畫產業本來就密不可分,同時隨著電玩產業的快速崛 起,在日本,1990年代此三項產業已緊密結合,許多作品企劃都是跨三項平台以期達到最大收益。

ACG愛好者是龐大的次文化消費族群,也是有不少此ACG產業人士是由ACG愛好消費者投入變成夢想生產者。

  ACG時代的社交網絡(SNS)產品「ACG世界」已低調上線,目前該產品仍處於開放注冊階段,用戶可直接注冊。   據ACG時代介紹,ACG世界是一個真實的好友交互平台,它致力於加強用戶與親友間的聯系,以獲得更齊全的ACG經驗與體驗,其口號是:「ACG,我 的世界。」目前,ACG世界提供了博客、相冊、收藏、投票、好友動態等應用,具備了普通SNS網站的基本應用。上述ACG時代發言人還表示,隨著ACG時 代網日益發展,用戶的需求更加豐富化,成立「ACG世界」是為了讓網友可以更多的進行信息分享,享受到更好的服務。

ACGN=Animations、Comics 、 Games and Novel  (Novel通常代表輕小說Light Novel)

語源

由 台灣1997年10月16日創立至今的動漫畫相關團體之一「傻呼嚕同盟」(團體名稱乃中文音譯自《機動武鬥傳G 鋼彈》中的撲克同盟(シャッフル同盟))的元老之一:AIplus於1995年在國立中山大學山抹微雲BBS站,替「ACG_Review板」開板而創造 的名詞。 在輕小說改編的動畫、漫畫、遊戲越來越多之際,其後生出了ACGN (Animations, Comics, Games, and Novels / 動畫、漫畫、電玩及小說)。2006年《灼眼的夏娜》在動畫推出後又推出了小說集,大受歡迎,促使ACGN的出現。 現在ACG所指內容也涵蓋輕小說(例如灼眼的夏娜和涼宮春日系列)。也有提出使用ACGN作為該詞的演進的提法,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場合仍在使用AC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