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國術社的學弟們,又見面了,我是煞月。

近來看著你們的社誌漸漸的有一天沒一天的發,我就挑明了,上上禮拜周末向站長報告近況的是我,因為站長有很多私事還有雜七雜八不清不楚的事情纏身,交談中搞得頗僵。據說站長在學校開始向你們抱怨,甚至打算把社誌撤掉,我只能說,我必須擔起責任,但也請你們重新檢視你們對自己的社團的運作成熟度。

折指計日,看著你們也快半年了,那讓我的手指輪動了好幾回,如果加上把國術社歷史文章全部看完儘管我起初對國術壓根沒接觸過,我也算是大致了解了成功國術社的近幾年運作。在小B引退的前幾天到我請假的後幾天,我為國術社做了一些版面管理與各種細微整理,儘管可能問題不大或者根本無關緊要,但我確實的有做到我當初認為應做的事。後來甚至講了不少不好聽的話,可能損及了學弟的尊嚴,但是我也不知道如果沒有我這個黑臉出現的刺激,成功國術社的社誌是不是就會在開學直接停載然後完全消失。

其實在管理上,為你們真正付出心力的只有小不點、站長、小B,我一剛開始接的時候根本覺得成功國術社礙事。但是看著你們的社誌,我漸漸了解這是一種執念,讓筆者和一個陌生人,確實感知到一群人在一個時空活動過,而且所做的是一種可能已經被中國人淡忘的中國國粹的薪火傳承,這點很偉大,千年的肢體運動在千年中的每個時間點切實的動作著,延伸到每個筆者的鍵盤中,在每個可能經過社誌的路人的電腦螢幕上成為一種千年語言。

如果說這是一件荒誕的事情也沒關係,但我寧可稱它為魔力,那讓我竟然願意暫時擔綱你們的社誌維護者、願意跟你們廢話一堆的一種神奇力量。不管是不是我自己在可惜你們的社誌消失會讓以前的我、小不點、站長、小B還有你們任何一個人所花的時間浪費,我必須說,我已經從以前完全不樂見在澄朝琉璃看見與我興趣完全相違的國術社存在,到現在我希望你們能夠違逆一次站長要把社誌關掉的想法,讓你們經營一年半的社誌繼續延續。這對我沒有實質好處,或許也會讓管理者增加負擔,但我認為有社誌很特殊,也頗有意義,你們可以看看現在網路上哪個學校社團有社誌這種東西,而且頻率是一天一篇,總波段長度是一年半,這樣你們就可以知道,這件可能不起眼的事情,有多少的毅力、熱情和絕無僅有的獨特性在裏頭。

希望你們能夠振作,讓這次事件不會是你們社誌的結局,而是重生點。

那麼以上是:學測前二十多天,對其他學校的社誌存有陌生的熟悉感的,熟悉的陌生讀者的心有所感。

BY - 煞月

PS.你們可能可以看看站長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iambagayalo/769199 ",我相信他這次的決定可能也不是他的初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