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生日快樂.jpg

1.早起讓我在上班前多出一段時間,閱讀、喝養生飲、寫寫筆記,感受到閒適的魅力。

2.今天是學生的生日,媽媽訂了杯子蛋糕給全教室的師生一起共同慶祝,給小朋友原本答應他的party;在接孩子回教室的路途上,我邀請其他小朋友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獻給壽星,雖然因為沒有排練而稀稀落落的,但是我相信祝福的心意有傳達到。

3.下午把送去家教班的孩子接回來時,孩子收拾得很快,沒有讓我多等;在剛聽到孩子表示不希望以後是別的老師接她回教室時,覺得受到肯定,但同時也跟著她一起分辨這是不是只是對未知的恐懼,同時表達之後接她的同事也是很優秀、很受孩子歡迎的,並鼓勵她能勇敢嘗試新的可能性。

4.下班後帶著小朋友沒有夾的剩菜(不帶就要丟廚餘了)給長期照顧精神障礙的餐廳,老闆娘與女兒正好煮了古早味南瓜粥分送給街坊鄰居吃,我碰巧也受到了招待,覺得很好吃、很滿足。

5.接續昨天,今天也買了寶礦力幫助自己感冒快點好,並繼續寫成功日記。我還不是很確定我寫的這些是不是真的可以算是「成功」,不過這些事讓我覺得很棒,而且可以以此自豪。

arrow
arrow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