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生氣.jpg

1.上午有幸與無國界醫生行動者見面,聽她分享在孟加拉針對羅興亞難民的救援實況,「救援組織的本能就是永不放棄」、「我們決定陪在世界上最脆弱的人身邊,這是我的選擇」、「人們的需求會推動我們前進」。我很欽佩無國界醫生從他人的需求中看到自己的責任而且起身去行動。

2.下午在聯邦銀行買統一發票,為我服務的職員多Key一個三聯式發票而且送出明細,好像是因為會傳到國稅局,所以她顯得有點慌張,雖然我因為不明白所以也有點擔心,但我表現得不著急,跟她說沒關係,她後來請主管出來幫忙,很快就順利排除問題了。

3.傍晚有個孩子因為自己的玩具被玩壞了而生氣、說要打對方報仇,「我知道你的玩具被玩壞了很沮喪,也很生氣」情緒被接納後,孩子的衝動也跟著和緩了下來,「生氣了,你可以閉上眼睛、深呼吸冷靜,可以去洗把臉冷靜,也可以跟老師說、讓你在走廊走一走冷靜下來,但是不可以傷害同學、大聲咆哮影響別人,你也不喜歡這樣吧?」跟孩子約定,我們可以選擇表達方式、好好地生氣。看到孩子的眼神轉變的同時,我也想起了小時候愛生氣的自己、想起教過我的老師。老師真的是以自己的生命當作工具,用生命來影響生命的職業。

4.晚上拿家長送的梨子分給同事,同事就我對她課綱的小建議表達感謝。

5.回家吃到阿姨包的餛飩和媽媽燉的雞湯。

arrow
arrow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