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共跟若芸姊聊了快10個小時,真的是聊到我的頭腦快爆炸了,也快死掉了哈哈哈!腦袋真的太高頻的思考,昨天跟偉婷聊了很多,結果晚上好像就夢到又再跟偉婷聊天,因為真的聊得太深了,覺得自己暫時還沒有走出來,最近真的跟很多人聊天,覺得思緒真的太頻繁在跑,雖然累雖然不錯,但也是,有點希望他可以稍微停一下拉,真的快爆炸了,有點痛苦,哈哈!也容易睡不著。

 

今天聊了很多,我想這次特別想記錄的一個東西是,對於自己一直以來很想解決的愛情難題,就是甚麼是喜歡,雖然之前有打了一篇文章敘述了我對於愛情的觀點,但那篇文只是我看完書然後再總結的東西,我自己也認同,不過仍未完全的解決我的愛情難題。

 

對於我的愛情難題,其實源自於自己對於愛很深的渴望。那我就從頭開始敘述起,對我來說,當然可以溯源,去找尋為何對於愛的渴望那麼重,而我也確實有找,也或許有找到,但它並不能讓我獲得解脫,我並不想跟其他人一樣,(我沒有歧視的意思QQ因為我最後也是其中一員QQ),亂槍打鳥,我希望找到一個真正我愛、我喜歡的那個人,能夠真心全意的為那個人付出,但心中一直有那個缺,很大的缺,而這個缺讓我不斷的去尋找著,誰能幫我補足那個缺,而在那個對的人沒有跑出來前,依然希望有人能夠補足我心中的那個缺,所以我開始不得不亂槍打鳥,因為我真的很想填滿它,一直等不到那個人的出現,我只能這麼做,開始,去尋找哪個有機會就往哪邊走,而偏偏又在潛意識內不想承認自己是那個找機會的人,所以我又會為了機會內的那個人,找個喜歡、欣賞的東西去喜歡她去愛她,來合理化自己是因為喜歡這個人,而喜歡這個人,其實一直以來都在欺騙自己,我一直都知道,但我並不想承認,所以我總是逃避這件事,而當面對了,心裡也總是承受著很大的心理壓力,對於這件事覺得很不道德、很不正常、很不對的一件事,然而就算這樣或許也是一種正常,但仍然無法說服自己:「這樣就是正常」,當我越不想碰觸這個問題,它就會在我心中存留著,所以我很討厭愛情的很重要一個原因,就在於:我不想又讓自己再度進入一種,連我自己都很迷惘的狀態之中」,到底是因為怎樣去愛上別人喜歡上別人,到底是因為她能補足我的缺,還是我真的因為喜歡她而喜歡她,這就是一種非常矛盾的狀態,想要卻又覺得不應該,當碰觸了,卻又有很多矛盾的情緒跟疑問跑上來,每當我遇到這個議題,都會陷入一種非常深沉的痛苦之中,自責也好、憂鬱也好,總而言之就會有很多的負面情緒纏繞著我,所以我很逃避碰觸這議題,也不好跟別人聊這件事,但又總是不斷的進入這個議題,因為這是人的本性,「每個人都渴望一份愛」。

 

我不斷不斷的思考著,到底哪一種才是屬於我自己的喜歡,哪一種才能真正去分辨自己的喜歡,又該如何去定義,「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因為沒有標準所以我說,自己的喜歡,這是屬於我的迷茫,已經好幾年的迷茫,甚至,國中就開始的迷茫,縱使我看了很多問題回答,甚至,買書看,都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解,而在今日的最後一次談話,若芸姊問我有沒有想處理的,我想最近最困擾我的,大概就是這個吧!覺得自己又快要在大海裡淹沒了,我快要死了哈哈!只是我一直很不想碰觸的東西,真的鼓足勇氣去談這件事,對於一個男生來講,或許會顧慮到面子、顧慮到自己不道德或不應該的那一面,但問題總是要解決,在談的過程中,其實自己也是蠻痛苦的,也覺得很煎熬不太舒服,因為覺得不斷在揭自己的傷疤,不斷在講述自己醜陋的那一面,很抗拒,但我不得不去面對那個抗拒,因為我真的很想為這個問題找到一個答案,恩,後來在一次意外回饋,我說:「女生也會因為男生送早餐修電腦,而去喜歡上他吧」(如果有牽涉到歧視請原諒我QQ),因為覺得對方有機會可以補足自己的一些東西,而去找對方的優點去喜歡上他,若芸姊說那看男生願不願意為對方送早餐阿」(我有點忘記全部是怎樣 但大概是這樣的意思),我一整個恍然大悟,對阿就一個非常簡單的付出」,覺得自己以前真的是太過於執著找到一個道理或一個解釋,但不就一個小小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說明了嗎?你願不願意為對方做這些事,你願不願意為對方買早餐,或許買早餐很簡單一樣都是付出,但這動作背後的動機卻是人人不同,有的人買早餐是為了得到一個機會,有的人買早餐是為了一份對對方的喜歡,我想藉由這個對自己的問題,或許就可以讓自己明瞭一些事,所以我想重點不是為對方做甚麼事,而是你基於怎樣的「心」去做這件事,終究還是回到心裡的原點。雖然「願不願意為對方買一份早餐」這個對自己的問話超白癡,卻讓我整個逃脫對於這個問題的迷惘,讓我可以從現在當下這個影像,看到其他的背景,也因為自己說出了那句話,當對方又在複誦一次自己所說的話,其實還蠻有力量的。恩,總而言之,對我來說好像終於可以讓我獲得某種方面的解脫,對於這個問題的解脫,真的是個很大的解脫,雖然對於我對愛的渴望這東西,或許依然無解,但至少我可以比較清楚的分辨,我不會再去畏懼、逃避這件事,也可以比較勇敢的去面對一些事。

 

其實很猶豫這篇文到底該不該設隱藏,覺得有很多自己醜陋的一面,也有自己曾經犯過的錯,反正就很多啦!我覺得,愛情這個東西,真的是個非常牽涉到自私這問題的事,也因為這樣,所以非常的考驗一個人的價值觀,或是看出一個人的價值觀,但我希望藉由剖析我自己、分享我自己,能夠讓大家看到對於這問題的一些背後的原因,還有隱藏的一些東西,而且我覺得這議題,很少能被討論或是看到,但又覺得這問題或許在很多人身上都會有,如何去做衡量自私與大愛」,每個人都希望為自己做最好的選擇,卻又因此犧牲了誰,可是當要說犧牲自己、委屈自己,誰又能真正願意呢?這些才是我真正願意出來的原因,不然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我肚子要開始焦慮翻攪了,哈哈哈!祝大家有不一樣的看法跟收穫,也祝大家,能夠找到「真正為對方買早餐」的那個人,哈哈哈哈哈!

 

-大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