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2018年第一天的半夜四點,跟同事跨完年後回家睡覺,只記得睡得很沉,好像睡了很久一樣,做了一個夢,夢了甚麼已經忘記了,好像是發生在這個地方的事,好像在故事館,在夢裡好像過了一天一樣,很長的一個夢,半夜兩點半一個酒醒,酒好像退了身體好像有點熱熱的,應該是剛代謝完吧!去沖個澡東摸摸一下,半夜三點再回去睡,卻發現已經睡不著了,不知道是因為睡太沉有睡飽了,還是有太多東西跑進腦海裡,總而言之,我就再起床了。

 

是有個心情,但好像不太想現在就把一些東西打出來,想在心裡累積久一點,又或者想再比較好的時間點,因為一切還在進行中。

 

剛看到別人許願新年新目標,讓我回想起去年年初也為自己設下新目標,北高、武嶺、半馬、徒步環島、騎中橫。北高麻騎過了,雖然失敗了仍是個很棒的一次體驗,至少自己也真的是為這目標衝一次。武嶺麻還沒騎過,但機車倒是跑過了。半馬麻終於有一個完成的!哈哈!跑得要死要活的一次...徒步環島一點機會都沒有哈哈!要有時間跟金錢阿!至少也要兩三個月,不過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應該會在之後有考上研所後,找個閒暇時間去完成這目標。騎中橫也是完成了,當初會有這夢想,是在一位學長分享的臉書影片,是騎單車的,發現好漂亮的風景,才知道是中橫,所以心中就一直希望可以去走一趟,路上的風景確實也令人目不暇給,特別是看到影片中一模一樣的畫面就在眼前時,心中那份感動與雀躍,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呢!

 

一年就這樣過了,總覺得當初這些願望與目標才剛許完沒多久,結果時間就這樣跑完了,今年也是發生很多事,還好都有記錄下來,有高有低,有各種到處跑,也有在房內失去靈魂的時刻,是很特別的一年,大概剛出社會吧!總是會遇到很多的事情發生,說喜歡麻~也還好,但討厭確實是有多一點,哈哈!因為很多挫折與不順利真的很煩哈哈!

 

小小記錄去年的一些時間點,二月底退伍,讓自己去玩一個月,於是莫名其妙完成機車環島旅行,四月底到無障礙協會工作,經歷了愛媽、勘檢班、各種勘檢案,認識很多人還有同事,時間很短有同事還有在連絡很開心,工作四個月就掰掰了,有太多的理念衝突讓我無法接受,覺得繼續走下去不是辦法。時間跑到九月初,又讓自己放假一下,於是跟豪放騎機車遊中橫,還有到花蓮陪爺爺,然後準備心輔所考試,沒想到心理各種壓力浮現,讓我讀不到半個月,剛好因為看到有喜歡的工作出現,於是索性先放棄開始找工作,時間跑到十一月初,到了故事館工作,也在這段時間去療癒人生低潮,很難得、人生很低的潮,看了書去解決自己人生難題,才開始擺脫人生無意義感,生活開始有點起色,不再覺得那麼空虛,而在這段過程的體驗與解脫,讓我學到了很多思考很多,同時,也更可以去同理他人低潮的心情。一開始的生活非常顛倒,因為同時要解決自己的生命難題,還要去處理老師交付的任務,所以其實這段時間壓力非常的大,常常半夜或早起想企劃,後來跟同事慢慢熟識,開始豐富的職場生活,每天過得很快樂、很開心,在工作上一些事也陸續上手,雖然都是些簡單的工作,但至少可以幫忙一點,雖然跟同事還有這邊的人都相處得很好,可是企劃一直對不到老師想要的東西,終究還是成為我離開的原因,短短的兩個月,不過真的是蠻開心的,特別是跟同事熟識後,完成了我很多對於工作夥伴的夢想,吃飯、打球、吃火鍋、聖誕交換禮物,甚至...到跨年還有等等的日出~

 

現在時間已經快要五點了,我要準備整理東西跟同事一起去迎接日出,但一整年大概就是這樣,小小紀錄一下。還不錯,但也很痛苦的一年,不過也學到、思考到很多東西,自己也改變了很多,對於人 心理心裡,都成長不少,掰掰~

 

準備出門去了~祝各位新年快樂! 

 

-大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