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早上請系上的教授載我到環球科技大學,一路上聊了儒家的應用,老師感嘆儒學的心法已經失傳,沒有儒學大家在世,頂多是知識上的學問淵博,在實踐的修為上卻無法到達經典所述的境界。感謝老師推薦我一本書叫做《論語與算盤》,老師說日本企業以儒家經典為聖經,而我們卻認為它糟粕、落後,真是可惜!


2.上了生涯規劃的課,講師要我們從胸懷天下蒼生、安定好家庭就好、生平無大志但求60分這三個選項中,選定一條路為自己這一生的主軸,並以工作、家庭、經濟、健康、休閒五個面向思考,大家規劃完,一個個分享,再一個個被講師打掉。感謝講師讓我們的生涯規劃更具體可行~


3.認識了不少強者,包括當工程師六年對社會百態很有見解的大哥、台大電機畢並已考上研所的學長、國北教公費生(可上台大)畢的國小老師、師大升大二很健談且跨界連結能力強的學弟、網球運動員出身的網球教練,個個都有許多亮點是值得我學習的。感謝他們跟我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讓我學到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