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專家詞老師講完段考範圍就下課了,感謝同學再次告訴我範圍,看了看覺得範圍並不大,但想想我有好多科目,就開始意識到平常學習習慣的欠缺,到現在還需要集中準備。
聲韻學老師上課上的因為有關乎上學期的切語上字,所以聽不太懂,不過我有努力地在跟,下課請教老師要怎麼準備段考,老師抽空指引,發現都是考與上學期無關的部份,不曉得是不是老師有意在幫助我,總之是一大喜事,另外聽到同學要考司法官,正在煩惱將來規劃,於是也分享了我的一些想法,希望有幫上忙。
中午吃飯邊看《模仿遊戲》,班會接著看完(沒確認行事曆結果錯過了歷史系老師推薦的兩岸關係演講),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常常是那些人們覺得無用之人成就了無人能成之事」、「如果別人正在等著你撒謊,那你就不能只給他一個謊言」、「對任何事情都無法評判,那等於沒有用處」,裡頭的主角是一個情感豐沛的人,但卻堅持理性,這讓他有不少的壓抑,最後是女主角用無條件接納的愛讓男主角在瀕臨崩潰時平靜下來,果然愛才是開啟愛的唯一方式。
台文史看了龍瑛宗的《邂逅》,裡頭看到對劉石虎有一段描述「外表上是個拘謹而一本正經的青年,實則為人懶惰,只不過善於妝點門面,因而頗能博得部份人的佳評。不過也有人著實看穿他的底細,說他外表溫厚,實際是個叫人不敢恭維的自命不凡角色,卑鄙小人而已」,我覺得似乎有點像自己,就開始檢討,因為我很懶惰,外表也很拘謹。但看到後面老師解釋到劉石虎的志氣、前瞻性、看似卑微實則不卑不亢、時常反省、敦厚、充滿誠意,就覺得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2.走在道貫橋上,想著這是幾十年前的工法:安逸而缺乏進步。又看到橋下的車,覺得性能已經超出人的駕馭範圍:追求已經失焦。在和平的世界裡,物質已經沒有什麼好競爭的了,我們需要的是心靈的資糧,為確保產能,就必須學習。
要半個學期了,當初要培養堅韌的人格和穩定學習的習慣,堅韌的人格算是逐步地走著,但學習上其實不太上心,而且沒有按照計畫。我實際的情況是玩社團、玩遊戲、看影片,然後偶而陷進情緒或鑽牛角尖的思考,真該檢討。最近接近考試都沒有雜事所以要學習很簡單,但真正的挑戰在後面,所以經過考試後,要好好思考調整一下。
看到自己房間一箱箱的書,而大部分是沒有看過或掌握不完全的,就覺得那些書的存在是確實卻又是空洞的,想要讓付出的錢有所反饋,想要讓自己有更多空間,就要去讀完。我要讓它們成為我腦內所有,然後送給適合的人,或者賣掉。


3.謝謝教務長抽空幫我寫推薦函,我做一個學生也沒有什麼可以回報,就拿了一些有機健康又超香的水果糖給教務長,希望他吃得開心又沒有負擔,拿到推薦函後立馬衝系辦給學妹,真抱歉讓學妹乾著急了,雖然有點壞心眼,但說真的有人替自己著急其實是還滿開心的。下午結果出來,跟北京交換生一樣,因為我從二年級開始的成績就不理想,所以是備取2,真慚愧,覺得好對不起一路上幫助我的人...
國一數學今天領了第一份薪水,把做好的親師互動表貼上講義,寫了4-2考卷,複習補充4-1,教完講義4-2,出的家課是P35~36選擇題。宜慧今天顯得有點累,下次考慮安排下課時間要求她一定要休息不管做什麼都好,不然她會很認真要我繼續教。長官要我跟宜慧講說找同學一起來上課會給獎金,這件事情我有在下課前提到,我也覺得有其他人一起上課的話學習氣氛會比較好。然後教具部份滿多筆是沒水的,而白板也不好擦,後來我就乾脆直接用計算紙一對一教學了,可能白板用太久,或是墨水本身不好擦,已向老闆反映。
朋友推薦我去參與一個文教課程,是有關於班級經營與師生互動的,我想去進修一下,但因為固定有事,所以需要排排看,如果可以排開的話我就會報名。另一個朋友推薦綠家教,立馬卡位XD

http://www.an9.com.tw/Dream/DreamAction_showDreamPage.action?dreamId=1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