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早上到雲林斗六試音,想到自己的聲音能夠呈現在真正的聽眾面前,而不是只在小包廂裡,而且知道能夠對人發揮提振作用,就讓我感到很激勵,確實,把注意力放在對其他人的生活造成影響時,便能維持一定的眼界。


2.下午去嘉義布袋種樹,種了十幾棵,因為在雨天,就感覺更加地貼近自然,很感謝當地的伯伯耐心教導,踏在泥上鏟土、送土,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紮實,雖然全身都沾上泥土,但這就是天然的感覺。
有一個學妹會拉著我的衣角走、挽著手聊天,雖然會作弄人但我並不會有太大的困擾,至少是善意親近的態度,但把整顆頭靠在我的肩上,我就覺得有點超過了,剛開始我就讓她靠著,在眾目睽睽之下我只顯得僵直,因為我正在警戒地確認界線和她為什麼會這麼做,而後我實在感到不自在,所以就跟她說:「妳很累嗎?這樣靠著我整個腳都陷到泥土裡了」,然後抽身離開。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處理是好是壞,因為對方會這麼做應該是有一定的信任,知道我讓她的感覺是好的,而且是不會加害於她的。總之希望沒有傷害到人才好,如果又跟這半年多來其他幾個跟我告白的女生一樣跨界,那我也只好很清楚地說明白然後不再連絡了。
認識了一個台南藝術大學的教授,聽她講她對環境生態的看法真的很精彩,一聊之下,她本身是任教於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而且其實有來過嘉大圖書館演講有關於電影的議題,聊一聊就心生仰慕,交換了名片。


3.看了TED談有關睡眠的問題,睡眠很重要,我們每天都需要有足夠的睡眠,讓我們有專注力、判斷力、創造力、社交力,只要自己覺得精神不好、性情暴戾、被人說妳今天精神不好,或是需要鬧鐘甚至要很久才能起床,就是睡眠不足。睡眠的功用有:修復消耗、積蓄精力(作用不大)、讓大腦運作並使記憶結合進而發展出創造力。睡眠不足會造成沉迷與微睡眠,那是非志願性的睡眠,易造成意外悲劇。睡眠不足使記憶力與創造力變差,並使人變衝動而且需要刺激維持清醒,此外還容易使人增胖、承受壓力抑制了免疫系統使人易受感染,甚至喪失記憶。促進睡眠:睡前半小時開始儘量不要接受光線,關手機和電腦並關燈睡會有幫助。睡眠失調與精神分裂和憂鬱症息息相關,例如精神分裂者多日夜顛倒,而且精神疾病發生前常先產生睡眠失調的現象。看完後覺得很顯然我昨天睡眠不足XD
https://tw.voicetube.com/videos/6952?ref=ted
聽了一個學妹對女宿問題的抱怨,我似乎有一個習慣是把"哈哈"和"恩恩"加在我的字裡行間,我自己是覺得哈哈可以表達我對事情正向而不緊繃地看待,而且能傳遞開心的氛圍,但好像可能被誤解是輕率~"~... 總之做人不必太有得失心,也別讓事情影響自己的平衡,安時處順就好。希望她能振作,然後找到好的住處,雖然知道問題不在自己身上很好,但也不必把問題放在其他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