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又再開始書寫心境,我想有一部份是一種自我療癒的念頭。3/17是一種Be my own hero的開始,我以為我準備好了,但看了在情感上著墨的2014神鵰俠侶後,我感情的深沉根源性讓原本不起波瀾的我次次脫序,這是無法用理性去解釋的。半年多這麼久了,實際上我沒有什麼長進,就像是我看著其他人的感情一樣。但愛情不就是這樣嗎?人們在次次的瘋狂、摩擦之後,才漸漸地成熟、圓滿,最後才會真正的幸福,有著這樣的次第在,很少有人可以一步登天、搭上所謂的幸福直通車。一直以來我對許多事都太著急了,只想著用智慧去超越、只把經驗的累積當成是附加的贈品,但其實很多事情沒這麼快,或是根本就快不了,就像是讓一份深刻強烈的感情平靜下來。在感情裡,我看到了我的極限和弱小,我就好像是靠站在一面白色的牆壁上,起初一片純白,而後在牆上開始冒出越來越多黑色的箭頭往我這裡指著飛過來,我原先站著,後來坐著,然後在地板上蜷縮顫抖著,最後只能趴著一動不動,生不如死。這種困擾很奢侈吧!世界上有多少貧困的人拼盡了全力就是要活著,而我能輕鬆地活著,卻為這種兒女情長的小情小愛所苦,還放掉了自己許多應負的責任,想來真是道德淪喪。有機會的話,我也真想到非洲、新疆、蒙古等原始而遼闊的地方走走,文明把我養得眼界太高、胃口太大了,以致於矛盾可笑的眼高手低一直氾濫。而感情的部份我會繼續下去,幸福往往都是因為堅持沒有離開,所以人還是深情得好,若是淡了,哭了一場就離去,也就不會有之後的相見了,畢竟愛情要各自獨立堅強,然後努力走在一起,我只要把我自己做好,之後就是緣分。


2.在騎車要進校門時才驚覺我的學生證在家裡另一件外套的口袋,正要迴轉停在校外時,救星學餐老闆就笑臉盈盈地騎車過來幫我靠卡,真感謝他常常幫我加菜送我水果飲料照顧我的飲食均衡,只是沒想到還有這個...功用?(遭毆)
中午朋友密我,看行事曆才驚覺,!?,今天是暑期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實習的申請期限,哇哇哇這可不得了!趕快問出期限是在下午五點,要件是申請表、同意書、實習計畫、成績單,而後就思考各要件怎麼做、需要多少時間,我覺得可行,就犧牲下午的課衝一發了哈哈,所幸得蒙老師(情急又百忙中寫出推薦函親送到系辦)、學長(我邊動工時邊陪我打屁消除緊張XD)、學姊(身在台南卻遙相提醒要注意的,還用手機幫我改實習計畫!太港動啦!)、同學們(不忌諱地借我看申請的成品/直接把滿滿個資的電子檔奉上嘿嘿)、學弟(助我走後門寫兩個志願,即第二志願北京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一般人不知道科科)、學妹(奔走蒐羅我需要的,抓走我的身分證和學生證用系辦影印機印,最後幫我審查所有東西都備齊了)的幫助,終於趕在期限前交出了!耶(灑花)~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祝福和幫忙,請千萬一定要讓我上阿!讓我帶好多經驗和故事給他們。
在快完成申請時,學妹傳訊息說下午的課老師有點名!嗚嗚~趕緊在下課前衝到教室上2分鐘課,下課後跟老師坦承道歉並說我會再請假,老師就直接銷掉記錄說不用了!中間應歷系系壘的同學也有幫忙,而回家一看臉書,學妹已經把上課PPT全部貼給我了,這世間真是充滿了溫暖!


3.一切塵埃落定就去練系壘,一到就跟隊長一起Catch Ball,在草原上全身細胞開啟,拉最遠極限、近處練快接快傳,傳接完就一整個通體舒暢!只是因為今天一直在亢奮的狀態,差點又幹了帶了釘鞋卻沒有換上的蠢事XD 接下來打側面拋打,因為大家都打過一輪了所以從我先開始,今天我試著用木棒(沒抓到球心會震到手),結果果然人是趨向離苦得樂的,打了四球就換鋁棒(打比較遠)尋求溫暖了哈哈!打完大家又留下來幫我接一輪,這次就全鋁棒了XD 只有一球滿意,抓到球心上操場對面的沙坑Over隊長嘿嘿!中間遇到系籃學長小倆口,她們已經在一起好幾年了,看到她們一起走操場,一個邊溜狗,一個邊踢著足球,就覺得好溫馨,希望她們能夠永浴愛河,白頭幸福到老!然後是打網,我要練習把擊球點調高,結果不慎把幾球打穿網飛進網球場,裡面的兩個姐姐還幫忙撿球送到兩個網球場外的這邊,真不好意思影響到她們打球還幫忙撿,於是就跟她們說放著就好了,真感謝她們有這個心,想著真善良...又漂亮(遭毆飛)。
而後跟弟兄們一起去吃紅樓麻辣燙,看到紅樓老闆夫婦總是特別開心,她們有點像我第三對爹娘(已經有乾爹乾媽了XD),在我生病時配藥給我吃(厲害吧~),在人生失去方向時開導我,學長問說我跟紅樓老闆很熟嗎?為什麼她們都知道我的名字?我問學長"為什麼這樣問?",學長說因為老闆問學長說"妳也認識XXX嗎?",這我該怎麼說呢...一言難盡,只能說偶而聊天所以認識吧。今天挑戰的是中辣,結果吃到一半就受不了,趕緊請老闆加湯,但最後還是沒有喝完,有點浪費的罪惡...期間,學長說之後會帶雲林元長的花生我們一起吃,滿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