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當代諮商議題講了一些跟老人照護有關的議題,但我的精神狀況不太好,很不認真,還睡掉了大半節課,連中間下課都在睡,下一節原本是要報告的,但後來老師好像安排到之後的樣子,就繼續上老人的議題,而我因為要報告而勉力打起的精神竟然還滿耐久的,竟讓我有精神看完了後來放的幾個影片,主要是在講老人虐待問題。中國思想史讓我慢慢地回到了學習的狀態,讓我最有感受的是「安時處順」的概念。莊子討論了上一堂課看的影片《今天暫時停止》,故事講述一個帶自我主義、刻薄的人對混亂的狀況嚴肅起來,並向人求助而未獲信任。後來,利用重複過同一天的現象,不計較長遠後果從鎮上居民得知秘密、引誘女士、盜取金錢,以及醉駕,還打算跟夢中情人交往、試探對方的喜好,而最後始終沒成功,於是變得沮喪,開始用更激烈的方式意圖中止這時間迴轉,在慶典上作出荒謬而帶冒犯性的新聞報導,挑釁居民,甚至擄去那隻知名的土撥鼠,最後從高處躍下自殺,但都是徒勞無功。而後聽取建議乘機改善自己,便更盡力了解夢中情人,每天累積關於夢中情人跟這小鎮的認知,利用浩瀚的經驗盡可能幫助他身邊的人,主動為沒聊過天的人送上早餐,對噎住的男士、車輛爆胎的女士施以援手,還幫忙撮合情侶,而且善用時間學習彈琴、冰雕、法文等事物。久而久之,受他幫助的人皆與他以朋友相待。在傍晚的舞會,聽到連番的道謝說話,使夢中情人更樂於親近。舞會完畢後,兩人一起回到了房間,翌日早上醒來,發覺枕邊人沒有離開,時間迴轉的現象消失,迎來了”明天”,走出屋外後,開始了久居令他蛻變之處的念頭。我的體悟是:
(1)想做的事在”今天”做,別忘不掉過去或時時擔心未來,要活在當下!
(2)每天總結反省,不斷修正錯誤,發現易忽略的美好,了解每次選擇的重要。
(3)一切操之在己,主動去爭取實現理想,並體悟生命的變化與成長。
(4)愛情要各自獨立堅強,然後努力走在一起。
(5)用開放的心胸和柔軟的內心去看待一切,體諒他人的處境感受與想法脈絡。
(6)時間能累積物質和心靈,物質帶著有包袱且有損壞危險,而心靈是靈活的。
(7)助人是快樂而且很有意義的,為其他人的生命擔上一點責任會很莊嚴。
(8)消極抱怨難改變現實,用美的眼睛觀察會有意外收穫並讓時間過得更精緻。
(9)歲月漫長,好壞在一念之間,本著真誠,只問耕耘不計收獲將可渡難關。
新聞編輯與採訪練習下兩則新聞的標題:
(1)『精神病男「要上工」 偷救護車警送辦』
https://tw.news.yahoo.com/%E5%81%B7%E9%96%8B%E6%95%91%E8%AD%B7%E8%BB%8A-%E7%94%B7%E8%BE%AF-%E8%B6%95%E4%B8%8A%E5%B7%A5-215032948.html
(2)『長期暴飲快食 肥胖也會貧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07/36479803/


2.到有氧舞蹈社跳活力有氧,深深覺得自己的肢體不協調,而且很勉強了仍難跟上,可怕的是社長竟拍影片上傳臉書社團,哭哭,至少我對自己的動作多蠢有了自知之明(死)。期間我流好多汗,買運動飲料是對的,而且教練說,有三種狀況會抽筋
(1)太久沒動突然動肌肉
(2)過度使用肌肉
(3)電解質失調
喝運動飲料可避免電解質失調,只是有糖分(有運動的話沒關係),若怕糖分可以去藥局買電解質片。跳完收操是最難熬的時候,因為要拉筋和練平常沒有練到的肌肉,我都邊做邊讓自己儘量放鬆,也儘量拉極限,做完後果然通體舒暢。下課後去體育室做重訓,呼呼~我的力量真小,希望以後可以養成習慣每個星期四社課完就去練一下保持身體健壯。


3.今天把2014年版的神鵰俠侶看完了,它對愛情有很多的著墨。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都說相思好,相思令人老,幾番費思量,還是相思好。」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人能夠遇上一個真心喜歡自己的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是辜負了,一輩子也回不來」
「到生命盡頭,自己的手還有另一雙手握著,這才是圓滿的」
「遇到自己愛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因為眼光是一時的,而心痛是一世的」
「情之為物,入口甘甜,回味苦澀,且周身是刺,就算萬分小心,也不免為之所傷」
「愛情就是這樣,即使再不甘心,到頭來還是無怨無悔」
「與其遺恨終生,不如選擇原諒」
「天若有情天亦老」
「男人對於自己不愛的女人總是有足夠的寬容」
「功夫再高有什麼用?最後還不是都畫作一堆黃土,其實人生在事最重要的就是一個情字,要趁有限的時間,好好珍惜自己愛的人」
在看著的期間,常常想到在高中時的事情,因為我以前被國術社的師兄取一個綽號就是黃蓉叫郭靖的「靖哥哥」,當時師兄說是因為我招數記得最慢,但功夫卻是最好的,加上當時老實很容易被騙,又很中二地常常把事情說得滿口道義好似自己生就一負俠肝義膽,而且又是學劍的,所以一下子連其他學校有在交流的人也這麼稱呼我了,但說來慚愧,這麼多年來沒持續練習,學的全都還給師父和師兄了。以前在高中不念書,一直玩社團(創了小說社,除了國術社還加入康輔社、流行音樂社、漫畫研究社),每天只要師兄有來,就會練到晚上九點時點警衛關燈才走,三年如一日,想著就有點想念師兄了,好久沒跟他老人家連絡,暑假時希望可以連絡得上。師兄以前還常笑問我「黃蓉」的情況,想來真是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