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去華山文創園區看展覽,覺得"紅鼻子喜劇團"的街頭雜耍很有趣,被找上台的小孩子的反應也很可愛很有趣,只是如果是自己的兒子女兒的話我可能會給他八蕊。《溯說:水的故事》展覽的訴求是讓台灣人再一次反思"珍惜水資源"的議題。《外來者》則是一種突發奇想,在探討的是很多名運動員的能力,是否是因為他們其實不是一般地球人的緣故。還有集結了很多畫家的畫展和生技的展覽,其中特別的是將台灣帶到國家地理頻道讓世界看見,還有用魚鱗來做眼角膜的技術。


2.看《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後半部,寫的是女主角的嬸嬸離家出走五年後回來後的故事,在女主角和她嬸嬸出遊的過程中,交代了嬸嬸突然離開的理由,有滿多人性內在衝突的描寫。比較有趣的是女主角在咖啡廳暗戀的男孩所推薦的一本書:《上坡途中》,它的故事內容是在寫至死不渝的未果苦戀,而我擅自把女主角和她嬸嬸歸途的"下坡途中"拿來做了些對比,覺得書、旅行、情感甚至很多是好像就是這麼回事,也讓我想到現代詩提到的:「在有心人的眼中,任何時代都是亂世」。


3.晚上邊划神魔和龍族拼圖邊吃"點心貪"豆花,真是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