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去看了國際書展,被推薦了不少好書,也到處被拉走出賣自己個資,比較特殊的是遇到一個台灣新住民,推銷自己的書說:「我是作者,歡迎大家看看我寫的書」,很特殊,我就過去看看,學生有打折,同時得知他會11種語言,我便誇讚他:「你的中文也講得很流利」,他說:「你也不錯」等等,我覺得很機智,於是買了他的書《我不要做井底之蛙》,主要描寫他對台灣的愛與諷刺,他還特別翻到書中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章節,覺得應是很有情感心得的人。


2.去逛街,遇到在大陸深圳的台商,他沒有大拇指,有傷口癒合的痕跡我猜不是天生的,覺得真不容易。看到街頭用噴漆作畫的街頭藝人,覺得很讚嘆,不過他的圖有很多星球和固定形狀的人影,可能是限於工具和技巧。在誠品跟朋友學到用APP理財小幫手記帳,也發現一本很有趣的書,叫做《做個有梗的人》。在台北真的很能看到人潮,H&M新開幕可以排、華納威秀為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可以排,市政府地下美食街等座位也可以排,這讓我更進一步思索了新鮮感與時間的價值。


3.回家後,吃義大利冰淇淋超消暑。晚上阿姨幫我修頭髮,聊到表弟不念書愛打咖怕學壞,我想可能他需要更多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