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一個陰沉的午後,Ib和父母到了美術館參觀吉魯特納的作品展,先行去看展的Ib卻在一幅名為「幻想世界的畫前面遇到了詭異的事,在短暫的停電後美術館的的人全部消失了,而這次展覽的重點畫作「深海之世」居然成了入口,Ib就此進入了畫中的世界。

 

角色介紹

Ib:本遊戲的主角,聽話懂事,但有些沉默寡言,因為年紀還小,所以有些字還

    看不懂。

GarryIb在怪異美術館(話中的世界)裡遇到的男性,會幫IbIb看不懂得字。

MaryIb在怪異美術館裡遇到的女孩,個性開朗,馬上跟Ib打成一片。

 

心得

     這是之前在網路上爆紅的恐怖遊戲,因為許多人推薦,所以我在暑假就載下來玩了。這跟一般的RPG不同,完全沒有戰鬥功能,真要說得話就是要閃躲一大堆詭異的美術作品攻擊(靠著神走位),而這款遊戲真正要享受的是那詭譎恐怖的氣氛和解謎的過程。

    在來是個人小小的偏見,這遊戲有五個結局,官方認定的True Ending是「再會的約定」,因為我個人是男性,看Garry不太順眼,因此我實在不把「再會的約定」看作True Ending,在我眼裡Marry的結局「永遠在一起」才是真正的Happy Ending!

     因為這遊戲爆紅,因此也產生了許多的同人,有許多都很催淚很有水準,在玩過遊戲後不妨去看一下,相信一定會深深感動的。

官方網站http://stkib.web.fc2.com/index.html(內有遊戲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