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師兄教我們新的一招擒拿手 名叫張飛滾珠,之後我留下來和學長們一起練習少林拳,

我自己的問題是在蹬腿時總是沒辦法像學長們一樣蹬那麼高,也許是因為筋拉得不夠,也許是因為腿力不夠,還有就是我在某一招裡要用膝擊的部分常常會因為左腳沒站穩而姿勢毀了,希望學長或師兄們能多多提供它們當初是如何一個人「磨練」自己的,還有就是只要是國術社的就一定會被問的問題
那就是:我們和練拳擊的到底哪一個會比較強?每當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時,我總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老實講,儘管學長告訴我們我們比拳擊強,但老實說我並不太確定,因為每天都看拳擊社的在那邊打來打去,而我們只是在那裏練套路,雖然學長有一兩次有教對打,但與其說我那幾次是對打不如說是在亂打,我根本不知要怎麼把套路用進去,最後結論就是說不定有些根本連國術的套路都沒學過的人都有辦法打得比我好,老實講,我目前真的需要一個可以繼續待在這社團的動力,不然練來練去練的就是只有基本功,我真的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Gory:歐k,同學,我看到你內心的激動了。但錯字有點多請注意。還有要記得屬名,不然我過兩天到學校不知道要跟誰講解阿= =  字數有增加是好事啦。打得也算認真,這點值得鼓勵。

煞月:
看完這篇文章,加上今天正好心情好懶得念書,來插嘴一下。
首先是文章標題記得加上什麼時候新增的,然後記得加上你的LOGO還有文章分類記得分到你所屬的國術社。
再來針對文章內容來點門外漢的觀感:
我認為蹬腿(雖然我不清楚是什麼動作)蹬不高有很大的成分是跟筋和腿力不足有關,此外可能還有觀察力與學習力的發揮不全,因為你有絕對熱心教導的師兄們和絕對勤練的模範學長在教你。
膝擊的部分我認為是捨本逐末,單腳站不夠紮實還想攻擊別人,效果絕對不會一百分,我想也不必多談會有什麼樣的姿勢了。
而後是關於"磨練",我覺得不是學長們提不提供他們的經驗,而是你自己有沒有心、肯不肯"磨練"自己,只要你願意,好好的練習學長教的動作,而且反覆的做,你絕對能夠變得厲害,重點是你先問問自己,"肯不肯練好?"。
至於拳擊和國術誰強?電影告訴我,國術強好幾倍,葉問不用腿打爆龍捲風,霍元甲戰鬥中將拳擊手打出場外還有餘裕出手救該拳擊手一命(擂台旁佈有尖銳物,霍元甲在尖銳物刺穿拳擊手腦袋前及時搭救才免於血光之災),此外,拳擊根本玩命,練肌肉不只要增加攻擊力,還要練來耐打,也就是說,練拳擊是去挨打的,另就我的觀察,國術修練者多可長命百歲而且可以練到終老,再來看看哪個拳擊手長命?誰老了還可以打拳擊?明白了嗎?野性動物遵循野性互搏,聰明如你,不是更應該練練有智慧的國粹呢?
然後成功有拳擊社?我從沒聽過技擊社朋友提到,而且如果你想轉社,不如先轉來我們建中,我這把高三老骨頭再介紹你到技擊社,除了拳擊還教你摔角,一社兩吃,俗擱大碗。
最後一段,讓我感覺到了沒有動力的人的弱小,而且我發現,我打的字竟然可以比本文還多,真是令人驚奇,我也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想不開來開導一個即將半途而廢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小朋友。
恩...慢慢得心情不好想回去念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