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宗教、魔法、奇蹟?!!

 

由於常聽到多人對我們國術中氣有許多議論,嗤之以鼻也好,頗感興趣也好,本人只是想參一咖的加入討論而已,以下是個人看法:

 

「氣」到底是什麼呢?爲什有些人有感覺,而有些人沒有?該不會那人是精神病自己幻想出來的吧~!!

 

~!沒錯~!幾乎就是種幻想,人類的大腦有無限的可能,所有賀爾蒙激素的主宰,不就在大腦嗎?而所想的意念總會是放出腦波與電流,難道不會對大腦的其他大腦區域產生影響?(若大腦不能互相溝通那怎麼合作,這就真造成精神病了~!)

 

以奇蹟來舉例:「多笑能讓身體變好,甚至有癌症病人因為租了一堆喜劇片來看(本為了笑著度過剩下的日子),笑到連病都好了不是~!」這誰預料的到?又如何解釋?這不就是大腦思想(心境)改變身體的例子嗎?

 

若不相信,那緊張會肚子痛這種事情總能理解吧~!

 

這樣能解釋氣對身體的影響了吧~!有人會在冬天穿短袖說有護體神功,有人會說被寒氣入侵而在夏天說冷,甚至感冒到躺在家裡~!(這並不能說不要氣感就能拋棄氣感而不會身體不適,因為身體會去適應熟悉你曾做過的事(人體適應能力很強),就像開了另一條神經隧道般,(寒氣)常走就不會被荒廢)

 

以宗教來舉例:宗教給人的安定力量又是什麼?不就是信心嗎?精神的支柱與寄託!宗教的神蹟,為何信徒要相信?難道他們全是群白癡?還是他們有過類似的感受?他們相信,所以感受到了的心理作用?

 

若您不認為腦波對別人有那麼強的影響,那殺氣又是什麼?!

 

爲什麼能感受到對方的意念,而動物又怎麼會分善意與敵意?如同中國古老的海鷗故事(與海鷗遊玩的少年與被父要求抓鳥的少年)

 

那爲什遊戲中的魔法總是消耗MP(精神力)?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魔法的力量 ---- 是思念」( from  D.C.|| )

 

所有的事情總有個起源故事,就算沒有,也會有造成此想法的環境背景,不是嗎?

 

 

總結:所以本人對的看法就如同潛能開發般(把思想具現化),不是不可能,但也不可能太誇張!

 

但我也不會去反對那些說氣不存在或是其他有不同意見的人,畢竟每個人的思想跟生活背景及其他太多因素有關,如同宗教寬容般的必須尊重其他想法。

 

「如果可以的話,誰想這樣呢?」

 

這世上又沒有絕對的真理,到底誰是正常人,而誰又是精神病患?

 

而如果正常的定義是多數人,那會是「從賢(?)不從眾,還是多數暴力?!

 

身在多元意識及人口的21世紀現代人應該要有「包容與尊重」,而不是無謂的嘴砲空談(據說在別的網站很激烈~!

 

(僅代表本人立場)

 

話說我自己都不太確定到底有沒有我本來要表達的意思,靈感總是來的太快,也走的太快,現在或許沒法把當初的感覺寫下來

 {###_a126803940/3/1247352793.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