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社誌 (我還沒到之前的社誌學弟還是要寫哦) 著實難下手啊,今天去了成功高中回來後,讓我思考很久很久 ..... 這一切都是先社長的功勞,帶動國術社的氣氛

今天剛去的時候嚇到了,好多人耶,竟然還有稀客副社 (也有小胖啦),也是唯一一位今天有被我教到的,社長很難得留那麼晚竟然 ... (社長快回家時我教的那招不能說的拳法是因為時間太趕沒辦法好好說明,下次會講清楚);當時我說看到稀客,小胖很高興的打了個招呼,我就說不是說你,結果小胖馬上套句他說的 "成原子",其實我當時還真沒想到小胖耶,真抱歉,眼中只有不能說拳法的新一代高手,不過後來發現胖師更為驚人,那麼我練這麼多年究竟在幹嘛呢???

先說說先社長的一個問題,接勁的勁線與虛實,照常理講,先社長說的是對的,不過,攻防時,虛實是隨時轉換的,就好比右手接但是左腳抬起那一定是右腳化,右腳同理,我想先社長應該稍加思考就能想到,重點是攻防時,重心轉換牽涉到兩方的鬆化能力與引代能力,所以我才說那是沒有一定的,正常狀況下,交叉內變是最自然,所以謂之左重則左虛 ...

另外灌氣在劍上,先社長其實也不算說錯,我之所以說不對,是因為氣是個能量,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誰都可以使用他,能量會認人也是對的,但就好比水晶,大家都知道水晶是記憶載體,也就是說他是認主人的,但為什麼誰都可以用,因為一般這種能附能量的東西都可以經過淨化與啟動改變他對主人的認知,以先社長的智慧,很快就能懂我說的,因為他查資料的認真度真沒話講;另外,今天說到的檀香,基本上就是淨化水晶類的其中一種方式,香有很了不起的能量,先社長是學佛的,慢慢會懂得,所謂爐香乍熱,法界蒙熏 ...

另外我跟先社長還有靖哥哥說到死重,兩人可能頭上有問號,我換個方式說,如果有一塊一百公斤的鐵,你們兩人大概稍微用點力就能抬起,但如果我說一大串一百公斤的鐵鍊,除非收納,否則應該沒人能一次抬起吧,這就叫做節節貫串,因此,剛死之人謂之鬆(柔)重,難抬,已死過久謂之死(僵)重,易抬

鷹爪或是龍爪並不重要,但先社長和靖哥哥竟然也能玩打情罵俏啦,其實還不就是氣運於指,反倒是靖哥哥既然有親戚在學,應該傳授一下,另外我說的平舉練氣讓先社長想到他當初的手往上抬練鬆,我不確定會不會一樣,因為近期已介入氣的範疇,我不能亂回答我沒練到的東西,但我可以確定,抬手絕對可以促進手指達氣,單練鐵沙掌也是一樣可以,氣強的人,很多東西都會很簡單,這也是我們最近越來越確定的事實又是 "那麼我練這麼多年究竟在幹嘛呢???"

今天看到靖哥哥,有點不敢置信耶,他那個太極拳的中定表現簡直匪夷所思,有武術大師的氣度與風範,而且固若金湯如泰山般穩固,還有吞天接地之形,先社長要是沒注意看就虧大了,我可是都看在眼中啊

先社長或許真是氣分上下兩截,很明顯覺得上面一個氫氣球一直想飛走,下面一顆鐵皮球一直想鑽地,這小子的氣老是讓我覺得很奇怪,他到底都練了些啥啊,反倒小胖和靖哥哥就自然多了

我說先社長你就不要再堅持長拳了,那個反正你隨時可以練,把萬籟聲的內外輕功你今天說的指氣練法貼上來大家來練啊,成功高中就靠你了

今天只有試集體被發,下次試試集體傳氣給小胖或靖哥哥讓他們發出六脈神劍看看

小胖實在是 ... 今天終於見識到了,他沒有鬆化與接觸點變招技巧,但他有一般武學人士苦練十幾二十年都很難達到的直接卸勁與棉裹鐵之重 (他是鐵裹鐵啦),所以聰明的人就要跟他多練,就我今天試了兩次,我發現,很難在他身上用出不丟不頂、隨接隨化、隨化隨發、也很難傳腳底力讓他卡住肩肘,而且他今天氣還不滿呢,等他氣滿,論功我一定輸他,但跟小胖玩有非常好的學習價值,鍛鍊鬆化沾黏絕對是好對手,因為小胖隨時都在離手,你又不能追手,所以等他快速過來,就得想辦法快速沾黏,實是非常困難又非常好玩,而且被小胖打到非常結實 (就是很痛啦),可以訓練實戰的膽識;靖哥哥和小胖對拆時,其實是非常精彩,不過先社長可能又慢半拍沒注意到靖哥哥過人之處;今天讓我思考很久正是這個問題,所謂力不敵法、法不敵功,還真是一點不假,兩個內氣高手,慢慢的展現出很可怕的東西,其中尤以靖哥哥最讓人吃驚,他這悶騷葫蘆,有時進境一日千里,小胖則是因為距離我輩已太遙遠了,沒辦法下判斷了,該由楊家後人來評斷



PS.呃摁...我應該還沒有到師兄所說的那個境界...可能只是偶然幾動有做到吧...而且我幾乎都採守勢,有一次小胖強力進攻的時候我還連中六拳~"~...雖然不算結實,但確實是隔擋不能T^T...   原來如此...不過鬆重要怎麼做到呢@@?   小胖真的是很神奇,當真是後浪推前浪~"~...我只能更加勤練以跟上他的境界了>"<...   師兄內外都有多年之功,這次應該是第一次接觸小胖所以不好展現功力。況且沒有被小胖直接打到,如果師兄改採攻勢我想小胖應該也無暇出手。



這是成功高中國術社的社誌

若喜愛本文內容可以按個推或留個意見喔!!


BY-蔚明居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