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9.27()天氣晴朗

中午我匆匆吃完午餐便急忙得趕去與組員們所約的捷運台北火車站M8出口,自家門至捷運麟光站,從捷運麟光站到捷運台北火車站,中途未經許多波折,平安抵達,是時1:32,接著在朝上滾進的電扶梯上,我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掉頭看卻不見認識的人的蹤影,我陷入極度恐慌……”如果這個不是我幻聽,那就是真的有鬼了()”我在心裡OS,所幸在從電扶梯登陸的時候,在身旁閃出本班開學考第一名的廖庭瑋,我欣喜若狂,這證明我沒有被怨靈跟隨啊!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了。首先,本班好好先生鄭日傑從M8出口的左前方信步走來,咱眼睛才剛對焦,就說他還以為自己是最後一個,並擺著餘悸猶存的表情,我再一次的OS:”最好是啦!哪有最後一個會像你一樣毫不緊張的慢步啊!?()”

接下來,本班文靜秀氣的周均穎不吭一聲的在眾人面前悄悄走過,並靜靜的揮手,OS又來啦我可以叫你空氣嘛?()”~最後,就是今天的遲到大魔王林宇軒了,咱左等右等上等下等,原來每個路口他都不在,期間另一個要在中途接機的瘐果同學已經打了N通電話在催,我們也各自拿出空英和數學課本在看,看了看愈看愈不耐煩,打了幾通電話,大魔王都說快到了,但我們已經沉不住氣,在路上打轉尋人,一直到天空下起小雨,才在遙遠的彼端看到他的身影姍姍來遲……是時2:38

接下來在車上,看書的看書,聊天的聊天,玩PSP的也注視著小型螢幕(好吧~我有玩拉,不過我也有看書和聊天XD),咻一聲,請將就一下把時空快轉瞬移為紅22路公車上,我們在車上與別班的同窗細數著所剩站數,25.24.23……3.2.1~就到了司機所謂走5分鐘就可以到十三行博物館的地方,在司機及路人的殷勤指明方向的情況下,我們安全抵達博物館。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物事為號稱是鯨魚的建築外殼,我們在標有十三行博物館字樣的東東旁合照,接著走到入口,入口有一位手中滿是發票的阿姨,我們不予理會,

但正當我們在討論要怎麼在沒有學生證又沒帶濟城護照的情況下證明自己是學生時,那位阿姨面露藹光地說:”有發票就不用買票囉~”……真是救星啊!這讓我為了剛剛都不理會他的事感到羞愧!

再來就進去柏物館內部了,除了門口多了兩台酒精洗手液之外,都是熟悉的面貌,我們往裡邊走一點,有一名女性解說員正滔滔不絕的演說,不過我的目光不在他身上,是在他身後的觸控大螢幕,等到他帶著觀光客走後,我們童心大起地開始玩那僅有3個按鈕分別可以顯現1張圖的觸控大螢幕,順便研究他就究竟是單點觸控還是多點觸控,以及螢幕內的人面陶的修復三部曲,那個陶罐僅在口緣、足部的表面有均勻散佈的圈印、櫛點等裝飾圖樣比較正常,而在腹部的人臉有微凸的眉脊、狹長的雙眼、微張的嘴角、再配上臉頰旁立起的雙耳實在很詭異我個人陷入狐疑那該不會是敷在人臉上印出來然後再拉長的吧XD?罷了,我們向內走,看到了許多蠟像,他們各個手握各式鐵器、陶器,一些在耕田,一些在畜養家畜,還有一些在打鐵(身旁地面散佈著看似鐵渣、礦石和煤的東西,我也不確定~”~)……說到蠟像,我要在此澄清,我沒有帶手機OR相機,我打價值一億的包票,蠟像的裙底不是我拍的,以及在我的視線所及,也沒有組員去拍。

再來我們往樓上走,經過一層層的階梯,來到視野寬廣的最高處,由於地底是透明的,我悄悄瞄向患有懼高症的兩名組員,兩位的反應落差極大,一個可以視若無睹的漫步其上,一個則是將他向前推一滴滴就蹲地抱頭,那畫面真的很滑稽呢!

(省略他克服後在上面亂跳的描述XD~)

後來咱下了樓,去逛出土文物專櫃,有瑪瑙珠、玻璃手鐲、玻璃耳玦、玻璃珠,還有金飾、鎏(竟然找的到這個字太令我感動了XD~~補充一下~這字念ㄌㄧㄡˊ~)金青銅碗、銀管飾物、銅刀柄、銅碗、銅鈴、銅幣等罕見遺物,我在想啊~十三行人有那麼厲害嘛?能做那麼多東西哪有古代人那麼神的阿@@?應該是跟外界貿易交換的吧˙.˙?那如果是這樣,台灣不就在那時就是重要的交易據點了嗎? (我沒細看解說,回家也沒用功考證所以不確定~”~)還有在旁邊的另一區有無頭葬的骸骨,這種東西不是在械鬥裡才會出現嘛@@?該不會那時候已經有像清朝的械鬥還有像原住民的獵頭行為了吧?好恐怖()……

再來看了一下劇場,了解到跟華夏民族一樣以農業為主要生業,會種植稻米等農作物,好像漁獵也很發達的樣子(畢竟旁邊就是海嘛~),而且除了發現鹿、山豬、羌、山羊的骨頭,還有發現魚骨和類似圓山貝塚的貝塚,這PF了什麼?PF了他們善用了山林和河海口的豐富資源啊!!不再像石器時代一樣呆呆的了~還有啊~在影片裡發現有人在織布耶~那樣人們就不必坦胸露腹的被我們怪異眼光ㄘㄟ了~另外他們跟河姆渡一樣住在干欄屋裡,不僅避免潮濕,也防止了野獸們的夜襲,據說也很涼快的樣子?最後倒敘回片頭,我們在一男子和二小孩的對話中了解十三行的命名原由原來是在以前這裡(八里鄉)有十三家個商行在此故稱十三行…..真夠無理頭的由來啊XD~

總之,來這裡的收穫並不大,大部分都是已知,實在是滿無趣的……

離開十三行後,組員們一起坐公車要回捷運站,我和蹲地抱頭君”+別班的捧優則在半路下車,坐船(船票20沒有預想中的貴)去對面的淡水老街,除哈拉打屁聊天和夾娃娃之外,我們買了魷魚燒、鹽酥菇、酸梅湯、汽水等等的,還不錯,但是鹽酥菇好貴(一小盒50)……

再來走到一半我和鄭日傑就告別其他成功有為青年,去看包、買阿婆鐵蛋、許義魚酥、雞排(話說這雞排的錢我好像還沒請回去吼XD~)、便利超商飲料(我買三得利BOOS的咖啡好喝啊!極品啊!)途中都在聊互相的自家事,滿開心的,接著快樂賦歸,在捷運站前,他還不忘家中嗷嗷待哺的弟弟和妹妹,買了MR.D的甜甜圈,由於635的加起來168,所以我們各買4個合起來去打折,我打算給爸媽、老哥還有我自己犒賞一下XD~再來上捷運就一直聊天,國中、現在什麼都提盡了,但好死不死在北車遇到他國中曾嗆過的老師,他逃避以對,沒有上前講教師節快樂……真是……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