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1945請記得他們 — 中國空軍抗戰記憶
作者:朱力揚
出版社:黎明出版社
內容簡介:
        這是一部反應抗戰時期中國空軍風貌的紀實文學作品,全書以圖、文結合的方式,分階段記述當年空軍抗戰歷史。其珍貴之處在於書中收錄了很多從未面世過的歷史照片,皆為航拍照片;且人物記述皆在親歷者口述基礎之上完成。
        這書的出版,從構思到實現,一共經歷了10年,剛開始時只是很單純地蒐集史料,過程中,得到了幾位親歷抗戰的空軍前輩以及眾多空軍子第的協助。
        起初由於年代久遠,對於照片中的人、事、地點,除了好奇之外,並沒有太多的認識。一路走來,最大的收穫就是經由張將軍的協助,加上航校畢業紀念冊的比對,在各類照片中辨認出不少抗戰烈士,這些烈士們的照片在坊間極為罕見,藉著這本書的問世,他們活生生的影像就呈現在大家的眼前,當然也就永久流傳了下去,數張莧橋機場的行拍,得以讓我們重建1937年「八一四」空戰的現場。?諸張20世紀30年代江南各地的航拍,也使得我們從空中看到,戰前的中國是有活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