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和家人一起看了《好家在一起》,感覺這是給小朋友看的。然而,它也是不乏亮點,包含友情和親情的溫暖、歐仔和小媞的正面信念,還有簡單無負擔的元素組成,最重要的是:當生命的意義不再只是為了自己,一切就不一樣了。感謝這部影片讓我學著用富有興味的眼光去看待不合理的設定,否則若是太計較合理性的話,那就樂趣全失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ZEwalmj4V8


2.玩了一場二打四最難電腦的千人版世紀帝國二,勝利十分困難,耗時近兩個小時。這其實是一項測試,上次接觸遊戲是在寒假了,在這期間我不斷透過學校上課、課外聽講、額外看書試圖提升自己的心靈,慢慢地覺得遊戲的刺激並不必要,但若是以觀察與學習的心態進行呢?感謝自己讓自己重溫了一次兒時回憶,這也讓我發覺對自己的彈性和容許度為自己創造出的空間的可貴。


3.思考了自己每天寫好事這件事情。我一直以來有用筆記本記事的習慣,多了分享好事以後,讓我能每天回顧並對照,自問周遭有什麼亮點是我沒發現的?那些地方我做對了、是否還可以更好?或是由這些經驗中我學到了什麼。起初我備感煎熬,日日撥空、絞盡腦汁,時常想放棄偷懶,但時日一久,發現美的能力越來越好、好事越來越多、越來越興奮地想要分享並對生活展現熱忱。我想這就是感覺每天不一樣的原因。感謝當時的發想與妳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