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竹寺院參訪第五天。


1.善知識的足跡(出家法師分享生命經驗)
(1)性儀:拿生命換的錢不常駐、因利而聚的友情不久;自問要怎麼活?
(2)性孟:說服自己不凡地活、永不後悔;自己幸福才能真正給人幸福。
(3)性飛:嚴肅地搞笑→修行是莊嚴的,搞笑只是因為你們喜歡。
感謝性載法師主持並總結摘要法師們的分享,補足一些漏聽的部分。


2.總結與展望
(1)回去才是修行的開始,沒了良好環境就要時刻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2)各種角度都有價值,就算是錯的,也可以知道原來有人會這樣想。
(3)正視死亡這件事情、搞清自己是誰、把一切問題都讓自己負起責任。
感謝如俊法師收攝:智慧是通法界一切緣起、慈悲是眾生無盡的包容與愛。


3.跟系上教授共進晚餐。感謝教授百忙之中抽空在斗南交流道載我,並請我吃虎尾的生機廚房,教授在接下來半年的休假期間安排得很充實,而且還要開班講授儒家思想,讓我感覺就像是孔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