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那個時代(?),很多人反宅
剛上高中的時候,我從別人口中知道,在國中時代有個我幾乎沒說過話的女生很怕
原因是覺得我很宅,據她的說法,她在以前時受過宅男的糾纏
我笑了,但不需要解釋

回國中演講(應該算吧?)時,一群學弟在聊懷舊動畫的話題,我自信的唱出Pokemon和Butterfly時,他們笑的很開心,說:學長怎麼這麼幼稚
我笑了,但不打算解釋

最近有些朋友常找我聊聊天解悶,看到他們在日常這副光鮮的面具背後,一張張疲憊的倦容,聽他們抱怨人情事故談論是非對錯,友情在談論中變的廉價、愛情也不再至高無上,當人厭倦了永無止盡的算計,自己卻無法停止不去計算他人,我想幫助他們卻很清楚他們並不打算接受我的幫忙,他們需要的只是一個"聆聽者"
我笑了,笑他們也笑自己
笑自己變了,在以前,如果你失戀了,我鐵定二話不說拿出''秒速五公分'',如果你失意,認為別人都不懂你/妳,我鐵定立馬推薦''天元突破'',如果跟家裡不合,一定強迫你看完"Clannad"到After Story...,就像他們當初帶給我的一樣,我想把感動分享給你

但我了解,這都是我的癡心妄想
就像你們不知道,其實我不需要你們送我什麼貴重的禮物
只要大家一起坐在螢幕前面,一起看"Summer War"這樣的回憶對我來說,比什麼都更令我感動
我笑了,因為若是不笑,今日就不知如何過去,也不知如何迎向未來
我不想笑,但除了微笑,我不知道該做出什麼樣的表情才好

前一陣子剛期中考,
因此沒時間發文,
而在噗浪上許多朋友們發生了不愉快的事,
在聽完他們的訴苦後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