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杉井光
插畫家:岸田梅爾

杉井光常在後記裡自嘲,自己是靠故弄玄虛來寫小說的人,既然作者本人都這麼承認了,我們就心存感激的接受吧。在這個圈子裡,杉井光也已經打滾了六、七年了,出版的小說也早就進入二位數,人氣也不算差,唯一的缺點就是喜歡亂開坑,既有的故事只有兩、三個走到結局,不過總比某些遲遲不肯結局,無病呻吟的故事來的親切了。
神的記事本,作為杉井光作品中第一部動畫化的作品,雖然劇本順序被改的亂七八糟,但是以J.C動畫改編的作品來說,也算是不錯了。事到如今再發第一級的感想文,或許是有些時機不對,但是我畢竟不是擅長跟隨潮流的人,這點還請各位看官多加包含。
藤島鳴海是個不擅長與人交流的高一生,在他轉學到東京的這所新學校之後,在同班同學筱崎彩夏的引見下,認識了拳擊手、小白臉、軍人、黑道與偵探,各種不同個性的尼特族們,在拉麵店後面的小巷發展出來的,不被記入國民GDP的小小故事。
這部小說我追到了第七集,或許有些人會提出跟我不同的意見來反對我,但是這不會影響我的想法,所以我還是要說:神的記事本的第一集,是目前為止寫最好的一集。他成功的營造出一群尼特族在檯面下活動的故事,以及這群人孤獨的心情,以輕小說來講,這個故事讓杉井光朝純文學又接近了一些。
雖然說介意純文學與輕小說的界線是毫無意義的就是了。
喜歡灰色系劇情中帶有一點光明的讀者,我在此推薦"神的記事本"給你們,希望你們會喜歡。

您的回覆是我們努力下去的動力
如有意見請儘管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