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惠愚蠢的人類的美饌分配
無視禁令在阿波羅殿前盜取赤色光輝
觸怒宙斯而被釘在神祕高加索任烏鴉將肝臟啄碎
源自遠古普羅米修斯的懺悔
如今你我已互相醉得不能再醉
此愛只有攜手前進沒有後退
在牽牛織女相會時我們也種下永世之瑰
再輕吻而後慢慢地替彼此套上至死不渝的定軌

6/26新增

 
普羅米修士(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古希臘神話中的巨人英雄,是第二代提坦神族的神明之一,名字的意思是"先見之明"(forethought),他是地母蓋亞與天父烏拉諾斯的女兒忒爾斯伊阿佩托斯的兒子。普羅米修斯與智慧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

重要事蹟:宙斯普羅米修斯的幫助下推翻了自己的父親。
然後宙斯把特權重新分配給眾神,唯獨對人類不屑,宙斯認為人類太蠢,要把他們毀滅。
普羅米修斯同情人類的苦難,因此來到人間,教化他們造屋耕種文字醫藥占卜,使他們有了知識和智慧。
當他向宙斯請求人類文明的最後一項""時,宙斯斷然拒絕了,因為這樣會使神和人的權力改變

由於宙斯禁止人類用火,普羅米修斯再次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機智的普羅米修斯馬上想出了一個辦法,他摘取茴香的一枝,走向太陽車那哩,當車駛過時,他迅速的將樹枝伸到火焰理點火。
普羅米修斯帶著火種到了人間,立即點燃一片樹林,火柱升上天。
宙斯見到人間升了火,大發雷霆,很快想出了新的災難來懲罰人類,以便抵銷火帶給人類的福祉。
他命令以公義著名的火神赫淮斯托斯(Hephaestus)造一位美女-潘多拉(潘朵拉),義為"有一切天賦的女人",宙斯給這美女注入了惡毒的禍水,眾神都餽贈他一見危害人類的禮物,諸如戰爭瘟疫憂傷災禍殘缺...讓他散佈在人間。
普羅米修斯如此冒生命的危險違背禁令,幫人類從天庭(奧林匹斯)盜取了火種,開創了使用火的歷史,也因此觸怒宙斯,對人類是福是禍仍未可知(考慮戰爭瘟疫憂傷災禍殘缺...的情況下)。
宙斯命令赫淮斯托斯普羅米修斯綁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邊),接受嚴峻的酷刑-每天派一隻惡鷹去日復一日的啄食其心臟、肝臟,又因為普羅米修斯是不死之神,其能力讓他的心、肝每天重新長上,使他日日承受被惡鷹啄食肝臟的痛苦。
然而普羅米修斯接受折磨達三萬年之久,卻始終堅毅不屈,因為他知道會有一位英雄-宙斯的親兒子來解救他。
果然幾千年後,赫剌克勒斯(赫拉赫勒斯Hercules)為尋找金蘋果來到懸崖邊,把惡鷹射死,並讓半人半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來代替,解救了普羅米修斯
但他必須永遠配戴一隻鐵環,還上鑲上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以便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稱他的仇敵仍然被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這鐵環是最初戒指的由來,代表的是友誼長存;而西方文學中,普羅米修斯就是"殉難者"的同義字。

補充:有人以普羅米修斯為名創造盛極一時的無名小站、普羅米修斯為PSP改機的一個重要補丁與模組(系統)、其名稱出現在歌曲"愛恩斯坦與普羅米修斯的夢(三個受傷的警察)
"。



7/17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