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實在是夠熱了

以至於練拳練一下子就快要升天(也許是體力不足)

中午一開始有見到gory,他因人太少後來就走了

最近不知是不是要段考了所以中午人特別少

中午我只練習了天龍八步,可是怎麼練怎麼怪

雖說師兄說我下盤還不錯,但總是有幾分怪意

怎麼做才是真正正確,怎麼做才能穩固一些?



下午時我先練習了十路彈腿,其中最感空虛的是第九、十路

感覺這兩路的動作是不是很深奧,自己似乎只能擺擺動作而已

接下來小胖又接續敎我二路埋伏,在行步上似乎不解到底是怎麼走的

而今日也和上次一樣,東敎敎西忘忘,直到快回家時才在學長屢次指導下勉勉強強的記下大概程序

二路埋伏中現階段以悍(?)地拔蔥的連續動作最感困難,期望有朝一日能做成功

經過了近半學期的練習,總覺得似乎沒什麼太大的進步
------------------------------------------------------------------------------
問題詢問
------------------------------------------------------------------------------
1.南拳北拳馬步的差異主要用意?(南拳外開,北拳內扣?)

2.我在馬步方面雙腳不易內扣、身體不易拔背,是我蹲太低,亦或只是功力不足(力量不夠)?

3.現實中真有輕功?

4.練功是不是只能靠資質,若是太笨盲目苦練而無法理解內涵是不是就練不成?

5.用勁是從套路中學習的嗎?

6.麒麟式(?)的用處?
------------------------------------------------------------------------------
   By黃韋智(智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