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鐵長龍吐出陣陣熱氣,為數眾多的車輛行駛在城市的街道,噪音與熱度瀰漫在盛夏的土地上。
開著空調的咖啡廳依傍著馬路,隔著一到透明玻璃窗,可以看見外面滿頭大汗的行人,不時用袖口擦去額角的汗水。
宋俊廷坐在一張靠窗的桌子旁,他不停看手錶,畫滿焦慮的臉上可以看見深深的黑眼圈,裡頭的眼珠也是充滿了血絲。以一個大三生來說,他的氣色絕對不能算好。雖著時間漸漸逼近正午,他的情緒也變得越來越明顯,彷彿隨時都要崩潰一般。
這時,伴隨著鈴鐺響起的聲音,有人推開了咖啡廳的門。這個人在門口四處張望一下之後,朝著宋俊廷的位子筆直的走過去,然後坐在他眼前的位子上──然而宋俊廷卻像是大理石像一般,直勾勾的凝視窗外。事實上,不只是宋俊廷,整間店裡的人都沒有注意到這個人進來這一事實,依舊進行著自己手邊的事。但要是有任何一個人注意到他的存在,必然會被他所吸引,轉而專心注視著他。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人大熱天的卻
穿著一件深黑色袈裟。
「你就是我的委託人,宋俊廷宋先生嗎?」
聽到這個聲音,宋俊廷抖了一下,轉過頭來點了點頭,然後滿臉疑惑的問到。
「你是和尚嗎?」
「哈哈哈,時常有人問我這個問題,不過很可惜,我不是。你可以摸摸看,我頭上這些可不是人工製作的複製品,是貨真價實的頭髮。」
「是嗎......。」
宋俊廷有點失落的垂下頭,拿起已經冷卻的黑咖啡嘗了一口,結果當然是滿嘴苦澀。
看見委託人反映,這個人有些遺憾的嘆了口氣。
「我叫林月鳥。雖然是個有點娘的名字,不過還是請你這麼稱呼我。」
月鳥伸出右手食指,往咖啡杯畫了一圈,杯子立刻重新散發出淡淡白色的煙霧。
面對驚訝的客戶,月鳥重新自我介紹。
「我是『Page』的林月鳥,我們接受讓何不合情理的委託,只要客戶有需要,我們可以翻閱三千世界,為客戶解決一切問題,我就省去客套話,開門見山的說吧──被幽靈纏身的宋先生,你希望我幫你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