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拉

哈哈哈

大概最近進入休假狀態

實在都不太想動電腦

也沒太多的心思在跑

而且現在睡眠好太多了

感覺應該是掌握到睡覺的秘訣了...

哈哈哈

大家應該覺得很奇怪

睡覺到底需要甚麼秘訣

我來分享一下我之前睡覺時

特別是在感覺應該會失眠的時候

就會想 我閉上眼後

眼睛要對焦在哪裡 要往上吊呢 還是要往前看

然後又特別會想 在掉進睡眠狀態的那一剎那

是怎樣的感覺 或怎樣的歷程

又或者想 

結果常常就睡不著了 暈倒哈哈

反正太有太好奇心真的不是件好事 特別是這種時候

現在比較會放鬆了

之前給若芸姊催眠一次放鬆之後

好像真的知道放鬆是怎樣的感覺

大概自己常常都很緊繃 有時都不自覺的繃緊

自己有注意到像是肩膀

很容易就往上提 

現在睡覺都會特別注意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在放鬆

真的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終於可以免於失眠之苦了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

當我再亂想的時候

就專心想一個物件

這是當初上網準備要退伍時

也就會想很多事 想去哪裡玩 去哪邊工作之類的

就常常睡不著 所以就去查

他說可以在心中專心想一個紅色大叉叉

畢竟腦袋無法同時想兩個東西

所以可以減緩想法不斷發散的狀態

當然也可以寫下來 之前大學也有用這種方法

當時當兵守大門 很常用紅色三角椎

所以那時睡不著就會想著紅色三角椎

現在我改想一顆棒球 哈哈哈

這方法也不錯

 

好 進入正題

就好多事想做

騎腳踏車上塔塔加 上武嶺 騎中橫 徒步環島 

都是一些挑戰自己極限的事啦

上一次一日北高沒完成

但下一次在挑戰應該要很久很久之後了

畢竟真的需要好好準備 特別是心理狀態

因為上次真的蠻累的 哈哈

騎到後來常常放手騎

因為背部跟手都很痠

不過依舊很嚮往單車騎的很順的感覺

是一種很平衡的動態狀態

不斷不斷的推著自己 直到目的地

你會發現自己會有很多的力量

持續的跟自己喊話

那種感覺很棒

不只是旅行 也是享受自己的一種方式

很自由自在的感覺

而且一旦當你到達了那個地方

會有很多的滿足感跟成就感

心中會滿溢著很多的能量

一切都結束了

當你從0一路推著自己

推到不管是80、90、還是100

當到了終點 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放鬆了

會發現自己努力的很多 自己真的做到了

 

我該來好好規劃了

塔塔加 武嶺 中橫 最後大概是很久之後的徒步環島了

阿~~~~~~~~~~~~~~

環島真的要錢又要時間的一個挑戰........

但又很想做

真希望自己真的能夠好好的放下心去挑戰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