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事代表:

1.今天爸媽來嘉義找我,我們一起去雲林,吃了在記香菇鴨肉羹麵,然後去看了二伯、二姑、五姑、大姑,他們都住在雲林的不同地方。好久沒有跟雲林的親戚見面了,感謝他們的款待讓我一直吃一直吃,然後一邊回憶我小時候的樣子,儘管有些事情很糗,但還是覺得很溫馨。

2.在雲林更新了親戚的近況,中班的姪女讓我覺得好蘿阿!然後大我兩歲的姪子做生意事業有成、小我一歲的姪女在桃園做護理師,還有一直很優秀的表哥工作一直換,最後跑到植體公司做副總去了,覺得各種親戚強大而我在幹嘛的感覺(炸),要好好加油了!感謝大姑、兩個表哥和老爸這四個教練帶我體驗如何曬稻穀,也感謝表嫂跟我分享人生故事,學到概念如下:
(1)差異化:專業難以比較時,外表就很重要,可以著手的是服裝和表情,其中表情最好的是微笑。改掉「沒事幹嘛笑」和「忘記笑了」→練習遇人就笑,並對生活周遭主動觀察與關心→如此可增加與人接觸的機率與深度。
(2)對治意見分歧:避免爭辯→友善態度尊重他人意見→以他人角度了解一切→訴求崇高動機→提出挑戰。
(3)溝通要點:發自內心地讚美、衷心覺得他人很重要,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3.因為有預感接下來有不少事情可能會卡到,就把時間表大致上排一排,然後開始評估這次期末考,發現各種崩潰,接下來要趕緊拼了。感謝朋友們各種支援與相互打氣,接下來就要一起上陣了,衝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