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聽創業說明會:
(1)老闆談的是規模與營業額,但若只談這個的話,賣什麼都可以,所以我們要問的是:是否確定有意義,並堅持去做一輩子。
(2)分店的重要:一樣在度假,你的收入中斷,我的分店不打烊。
(3)七二法則(財富翻倍公式):72/利率(%)=翻倍所需時間(年)
(4)人生很多時後怎麼選都不對:到課點名/翹課唱歌(被當/沒朋友)
(5)如果連條件都沒有,機會也不會找上門;機會上門時自己準備多寡決定出名還是出糗。
(6)著急嗎?研究看看自己的速度可以多快吧!把自己的潛能逼出來!
(7)困難不會你有我沒有,想要就會有辦法,而且要就要行動。
(8)在人生戰役後為自己打造凱旋門:認真工作也努力地玩。

 

2.機緣下遇到99級與102級的蘭潭學生會長,許久未見,便請我吃飯,也認識了一位100級的微藥系學長,他們旅行的經驗豐富,像是拍阿凡達的張家界、天門洞、德國賓士博物館、法國凱旋門與羅浮宮(貝聿銘的透明金字塔曾被說是巴黎的疤痕;蒙娜麗莎的微笑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會感覺她衝著自己微笑;海明威:「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日本環球影城4D體感的蜘蛛人和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世界等等......,讓我開了眼界。

 

3.參與了系畢典,在主任致詞時,心中就蠢蠢欲動地想「我可以把什麼送給學長姐?」送東西也好像不太行,因為會造成不平衡「你怎麼送她不送我?(哭臉)」之類的,而且我在博客來曬書節太敗家了導致吃土,再買東西會讓我不堪負荷,所以就決定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挑戰任務:「讓所有的學長姐簽名」。這個基本上只會發生在國小、國中、高中的畢業典禮,但是如果我在大學時這麼做,就是唯一,而且我還可以親口為每一位學長姐致上祝福,並在親手將筆記本和筆呈上再收回來的期間,跟她們說說感謝的話,陪她們經歷暗中較勁「誰簽得比較大」的歷程。很感謝學長姊在我從學生會國女人的溫柔鄉留學兩年回來後,穿著學士服簽下鳳凰花開時、將四年折疊濃縮起來的一刻。

 

4.跟有氧舞蹈社的教練在臉書上聊天,因為下次社課就是他在嘉大教的最後一堂了,所以這次聊得有點多,之後他就要籌備自己開工作室了。很感謝他這個學期教會了我很多健身知識,在今天聊的也帶給我很多啟發,像是
(1)好好了解並運用學生時代的免費資源
(2)接納並不斷學習新的領域,尤其行銷
(3)錢往自己身上丟,投資自己是最值得的
這些很珍貴的人格特質都讓我更想向教練的生活經驗學習,希望他跟他老婆談談後,我能在下學期有機會去他新開的工作室工讀,有收入的學習,也助人更健康。

 

5.朋友找我談有關感情的事,儘管事情本身並不討喜,但我還是能感受他的那份信任,進而讓我想要去回應他,同時,我也很慶幸因為我自己也走過一遭,所以能夠去同理,並陪伴他走過這艱難的時刻。過程中,他常回憶到過去自己純粹的付出卻被打臉,每回顧一次,就像是再被甩一次一樣,會驚嚇無措、會悲傷痛苦、會憤怒責怪,這些都是正常的歷程,因為時間正讓他慢慢清償感情的債,所以我請他允許這些情緒出現在他的生命裏,別壓抑,去面對、去接納、去處理,慢慢地他就可以做到寬恕,等他具足了決心,或許就可以如他所期望地再造他們的關係。談了許久,他似乎鬆了一口氣,我便請他快點休息,為嶄新的一天養足精神,我現在回到家了,坐在電腦前,我的精神是疲累的,面對如雪片般飛來的報告需要處理,星期六也還有滿滿的排程要去走,但是心情卻很愉悅,看到自己身邊的人破涕為笑、穩步向前,就是一件很欣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