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在睡過頭沒上課充滿罪惡感且又還是頭痛虛弱的中午,騎車去元氣素食買午餐,看到前女友跟朋友在裡面吃飯,第一時間竟然什麼都無法做,頓了一頓,就逕自進行例行公事,依慣例點六十元便當、給錢、舀湯、看電視等做好、放湯、騎車回家,這期間我無力的軀體一直顫抖,很難受很難受,在我這麼病弱時遇見她、沒有按照之前想清楚要化解芥蒂的打招呼、外表裝不認識但內心澎湃,真的快死掉了,回家一整個虛脫,全無食慾,真是沒用。但我還是認份地盡力把買來的午餐在上課前吃完了,配著《把愛找回來》的前20分鐘,就帶著昏沉的腦袋去上課了。


2.藝術心理學是四組影片分享,〈我是誰〉心理議題是講DID多重人格,因為心理創傷所以創造人格去承擔,內容是講因媽媽而產生的陰影,在媽媽去世後以一場車禍為契機,分裂成正常、瘋狂、暴力三種人格,後來在一封媽媽遺留的自白信和心理師與朋友的幫助下恢復生活;〈其實我們很近〉內容講爸爸是畫痴所以對家庭疏於照顧,女兒把媽媽的病死歸咎在爸爸身上,在爸爸死後整理遺物發現私人手記,裡頭夾了"我把對家人的愛畫進畫裡"的紙條,循線找到父親的畫後一切冰釋,可惜父親早已不在,影片要傳達的是珍惜,別因埋怨而產生遺憾;〈CHOICE〉是我們組的發表,這是集思廣益生出劇本所拍的,我們的筆唯有靜靜訴諸文字才能達成穿越的使命,這是一個卑微的請求,把光環留給作品、記憶留給觀眾、榮耀歸給上天,感謝藝術系組員的包容與幫助,才能在課堂上呈現;〈先知瑪莉〉透過無語互動展現劇情,她們的選景與象徵很高超,透過音樂與光線創造許多起伏,充分表達人類情感在緊密到分疏最後一個人堅強的過程。


3.現代小說選讀看改自莫言《白狗鞦韆架》的《暖》,裡頭在說的是一段陰錯陽差的感情在彼此錯過的現想與等待裡幻滅。在遇到自己真愛時,對生活的感受真的會全部改變,時時那種感覺就像是空氣一樣地包裹著自己,就算它此時要自己的命,也是不會逃避的,是阿,人在真愛中遺憾時,承諾就是種懺悔,忘卻就是種懷念,憂慮就是種安慰,而永不接觸就是種忘不了的戀。人的一生中能一度了解愛,真的是很幸運,那是可以從祝福中笑出悲來、從眷戀中悲出笑來的深沉。看完放學就跟朋友一起去味川素食吃飯,好久沒有做在裡頭吃了,真的好喜歡那裡的炸菇。
頭痛欲裂,似乎更勝短暫失憶時的痛楚,不知道此睡會不會醒呢...我想我是幸運的,吃完藥繼續睡吧,明天考試就照實力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