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NPLA

鋼彈系列的塑膠模型之英文為Gundam Plastic Model,日本將塑膠模型稱做pla-model;プラモデル。

19807月,萬代在初代鋼彈放送後推出首個1/144比例RX-78-2 鋼彈,和當時同期,以孩子為主要取向的機器人塑膠模型是沒有太大分別。當時的1/144比例的GUNPLA售價在300圓左右,1982年在千葉縣的DAIEI新松戶店發生了250名左右的中、小學生在電扶梯上因搶購而擁擠推擠後發生事故,第一彈商品的1/144鋼彈在發售10年內總共售出了600萬個。而第21/144MS-06S也在10年內售出了300萬個。

First GradeFG
1999年,為紀念鋼彈誕生20周年,而產生此版本。此版本模型承襲了當時1:144比例的單色成形及價格(300圓),但是外形設計參考了PERFECT GRADE,達成低價位卻不失品質的高級模。

此系列的構造簡單,組合簡便,其客源也包含了低年齡層及模型初學者;但此模亦為受到專業模型師用來施以大型改造的優秀模子。

200710月,新作品《機動戰士鋼彈00》所登場之4架主要機體亦被FG化後上市。而這批的FG GUNPLA的可動關節有所增加,連部關節也可活動。

High GradeHG
19903月,為了紀念GUNPLA發售10周年,於是集結了當時最先進的制模技術(up.to.date),而誕生了High Grade系列。

當時擔任造型設定者為知名的大河原邦男氏。並限定比例為1/144HG劃時代地使用了連動球型關節、免上膠卡準、多色成型技術,以及可變式系統,令模型外觀和可動性都大大改善。

當時所HG化之機體為鋼彈、鋼彈 MK-2Z 鋼彈、ZZ 鋼彈 4機,價格帶居於1000~1500圓之間。之後由於開模的特殊金型劣化之因素,於20015月之HGUC版本之RX-78-2 鋼彈發售之後,HG版本的鋼彈便正式宣告停產,因此HG版鋼彈已成為GUNPLA史上第一架,也是目前唯一一個正式絕版的模組。

另外,自機動戰士G 起的電視動畫,所發售的1/100模型也被冠以HG

可由音翔動漫組分頁觀看完整版(無名有字數限制)
http://vfacg.blog132.fc2.com/blog-entry-7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