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菅直人首相的緊急參戰!

logo

第94代內閣總理大臣菅直人首相在星期一晚上9點半公式BLOG中,對於都條例修正案提出意見。菅直人首相指出,對於最近東京國際動漫博覽會在日本各大出版社紛紛表明不參與的態度下,出現了可能無法舉辦的危機;這對日本引以為傲的動漫品牌來說有著相當大的影響,雖然青少年育成是個重要的課題,但東京國際動漫博覽會對日本對世界來說也一樣重要,希望相關關係者能夠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untitled

BLOG網頁連結。

同時,集英社的鳥嶋和彦專務在13日東京都舉辦的漫畫新人賞授賞式中,再度重聲抵制TAF的決心,同時表示不止是原作方面不配合參加,連已經動畫化的作品也將一同拒絕參與TAF。由於集英社所屬原作『ONE PIECE』『火影忍者 NARUTO』『七龍珠』『灌籃高手』在世界上都可以算是相當有人氣的作品,因此這份聲明對海外業者也會有一定的衝擊。

同社的第三編輯部長茨木政彦則希望作家們『不要因此而受到影響,請繼續發揮自己的想像跟創意,只要有趣的話JUMP將毫無例外的全部連載』,對漫畫家來說這段聲明應該可以稍微安撫一下自己不安的情緒吧。
 女子

講談社清水保雅取締役則對媒體表示『已經被否決的法案為何如此快速再度提出感到憤怒』角川書店的井上伸一郎社長也在Twitter上表明會『繼續抗爭下去的決心』,另外女性反對者聯盟也指出關於青少年的性暴力在各方數據下,均顯示目前的政策只會讓數值越來越低等等,對於為何要改變感到不解,而同性戀相關人士也對石原都知事的發言提出抗議聲明。

同樣身為管制對象的攜帶電話供應商聯盟的MCF、モバイルコンテンツフォーラム,也發表了反對聲明,MCF指出法案並沒有顧慮到表現文化的多樣性,應該慎重再度討論。並且指責這條例通過反而會造成青少年在成長上的障礙,更別提這種不顧多方反對強行將價值觀套入他人的做法是多麼讓人無法信任。

相對於出版社以及各方人士的抗議聲浪,神奈川縣及大阪也開始傳出要進行所謂的二次元規制的消息,最好玩的是還有人舉出台灣44年前因為通過了『編印連環圖畫輔導辦法』所以導致台灣當時正要興起的漫畫業一堀不振直到現在的例子。(大笑

不管這事件最後會變成怎樣,可以確定的是將會對即將到來的選舉造成相當大衝擊就是了。

台灣舉例相關連結在這。

 

以下是日本電視台相關報導

 

上面這段影片主要是在解釋為什麼反對派會反對,例如為什麼通過的法案一下子又在提出來、規制的對象由誰來判斷、人類情感的表現為什麼需要被限制等等。也就是說反對派的重點根本不在於性規制什麼的,而是曖昧的條例內容與規制對象。(影片中烏龍派出所的作者發言很好笑XD

 

 

您的回應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

若喜愛本文內容可以按個推或留個意見喔!!

來自 模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