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228公園師父大陸了,預計一星期後才會回來。

 

不過下星期日也不可能去阿~~~因為在段考中= =

 

我記得我說過:我忘記長拳的感覺了!這實在是一種很糟糕的狀況!

 

沒有感覺那你在練什麼呢?

 

而今天,感謝白師兄開導,似乎有點找回感覺了!

 

他問我:你做5打的目的在做什麼?

 

我回答:把對手摔倒阿!

 

中間部分略,有些內文中間不連貫,記不太清楚順序了

 

總之5打是一種同心圓的應用è槓桿原理

 

師兄最後推導到平衡後又出了一題:

 

怎麼改進做到?

 

我不知道,我真的想都想不出來

 

師兄說他都說過了,只是輕易說出來我們總不以為意

 

X Y Z軸平衡要怎麼做到,依然是

 

放鬆伸展放鬆伸展……無止盡的循環

 

我認為我有在做阿~!!難道我任何一個注意到的前傾不是都改過來了嗎?

 

白師兄的譬喻很微妙,他說的是漱口水

 

我是一個平常不會用漱口水的人

 

白師兄說:眼前有一瓶A漱口水跟一瓶B漱口水你選哪一個?

 

我說我不知道

 

白師兄又說:那你是不是只要有就好了?擺一瓶漱口水在你面前你會不會去用?

 

那我現在有告訴你口水的用法是先將蓋子打開,含到嘴裡咕嚕咕嚕再吐出來,那你會用了嗎?

 

那你又知道為什麼要用這個呢?還是因為大家說要用所以就用了

 

那又要怎麼評斷要選哪瓶漱口水?

 

我說:用用看就知道啦!

 

白師兄說:是不是要選用起來感覺自然清爽牙齒乾淨,甚至有科學抑菌的更好?這就是我的平衡跟你的平衡的差別

 

那要怎麼做到平衡?明顯的傾斜很好改進,那些微的呢?

 

肌肉會用力讓你的身體重心平衡但結構上並非平衡的
 

所以才要放鬆,再伸展,此時肌肉又緊繃,所以又要在放鬆,一縮又要再伸展

 

之後中間的三套中,師兄又問我這招的要點(精神目的)在哪?那招的要點(精神目的)在哪?

 

答案都跟五打一樣:X Y Z 三軸平衡,打拳出去自己跌倒,安捏甘烏斗立(台語)?(師兄的誇張化動作想必大家都看過)

 

最後師兄要我打二路埋伏,第一次他說我們會被招式的形式干擾而沒有中正平衡,再給我一次機會,看我到底有沒有實踐(漱口水擺在眼前到底用不用),我又打了一次,中間就被師兄喊?他問我到底有沒有做?我認為我是有改,但師兄似乎感覺不出來,他打了一小段給我看

 

他問說:為什麼師父看到我打會說:內行人看門道

 

而看到你打會說加油

 

你做平衡的目的應該不只是因為師兄會罵才對

 

他看了看我的弓步出拳,就說你之前的拳沒好好練之後的會很難雕

 

他說每一步拳都很值得鑽研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平衡怎麼做?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學

 

去年也是這樣的話,但我並不想年復一年的成為永遠的新手

 

永遠有值得練的,他說他覺得我不認真,雖然有人替我反駁說我每天都有在練。

 

他說:一個很用功的學生
但是成果 卻讓 老師覺得很不用功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是不是老師給他方向
而他練習的方向錯了?

 

阿明明就跟你說要練中正平衡你就是沒有在這邊好好練。你練拳的時候都在想些什麼?不要只想下一招是什麼……

 

我想我打這篇文到這已經很明顯了,要練,就要練到最強要打,就要拿個獎牌回來要讀書不練習,就要有超越平常的進步

 

之前去青年遇到一位師兄,目前在教國小帶隊來參加比賽,

 

他說以前拉到下巴碰腳尖現在那麼久沒練筋也是比我們好(事實證明沒錯)

 

他說他覺得練武也練心練你專心致志於一件事情上。這件事對人幫助很大。

 

一面之緣的鐵軍師兄說:現在的學弟練習都東張西望定式一下動這一下動那

 

專心致志於平衡上~~這就是我所欠缺的

(我認為這正是大家所欠缺的...
咱長拳是由內[放鬆伸展、再放鬆,再伸展......]至外[外型],再由外[外功]至內[內功],
現在學弟一股腦兒注重內功
殊不知外功漏了多少?
段考後,勤練!!)






 這是成功高中國術社的社誌

若喜愛本文內容可以按個推或留個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