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戰綠扁帽3告別時刻
     作者:切斯特‧黃
     余靖暢銷自傳、三部曲最後才一冊 《 特戰綠扁帽 3 告別時刻 》 上市 , 相較英文版的出版時程 , 從第一冊 《 特戰綠扁帽 : 成爲美軍反恐指揮官的華裔小子 》 到現在 , 中間約超標過一年的時間 , 但依然不減讀老的深切期待。
     在這本書出版後 , 余靖 ( 筆名切斯特 ·黃 ) 完整紀錄軍旅生涯 , 透過回憶錄方式向家人和朋友交代 , 完成他想敘述過去經歷、以及自我療癒的目的標 , 同時藉此紀念那些曾並肩作戰或犧牲的戰友與盟友 。 
        回顧這三部曲 , 《 特戰綠扁帽 : 成爲美軍反恐指揮官的華余靖裔小子 》 書中大部分收錄他成年爲綠扁帽和之後服役的經歷 , 多數內容較爲有趣而陽光 。 來到第二冊 《 特戰綠扁帽 2 : 強者之路 》 , 除描寫更多服役經歷外 , 還包含許多在西點軍校就讀時的辛酸故事 。 可以看得出作者並沒有故意要隱藏他軍旅中較爲負面的經驗 , 雖然可能會引發爭論 , 但還是決定把這部些具爭議性 、 且可能有所冒犯的觀點 , 赤裸地呈現在讀者面前 。 單憑作者書寫自我眞實面這一點 , 特別難能可貴。
       如同第二冊上市時所預告ㄧ樣 , 第三冊 《 特戰綠扁帽 3 : 告別時刻 》 的內容較爲灰暗 , 內容聚焦西點軍校的求學經歷和教育實況 , 有助讀者更全面洞悉美國陸軍的各個層面 。 雖然余靖並沒有參與太多至今已知的重大戰役或戰鬥 , 但他熱愛軍旅 、 對部隊忠誠信念無庸置疑 。 
        正因爲非常喜歡這份工作 , 余靖原本打算在美軍服役滿 20 成年才離開 , 甚至決定參加更高層級的 「 三角洲部隊」篩選 , 那是一個比一般特戰部隊更爲高階且艱苦的過程 。 然而 , 讓他選擇退伍的原因,卻令所有人始料未及 。 余靖在書中批露 , 因爲華裔家庭背景的關係 , 在軍旅後期不再受到信任 , 做爲一名身經百戰的特戰部隊指揮官 , 再也沒有如此灰心過 , 因而毅然決然選擇退伍一途 。 
       在 12 年軍旅生涯中 , 余靖曾赴菲律賓 、 伊拉克等地 , 執行數百次特種作戰和綏靖任務 , 他所擁有的知識與專業 , 一切都源自於軍中 。 退伍後進入社會職場 " 也曾擔心迷惘 , 但如今發展並非如他當初所憂心,也許這就是部隊高強度訓練下 , 所養成的不服輸精神所使然 , 讓他軍旅 、 民間職場兩得意的重要因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