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想要告訴別人一種狀態,但是不曉得該如何描述...
想跟大家一起想想(希望除了描述之外,多分享一些可以做到的方法~)

侯文詠《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有大致的描述,大概是:
「所謂的孤獨感,是讓自己安靜,回到內心世界的一個做法。外在這個嬉鬧的世界和內心裡面的世界是無關的,我們要做的是讓自己從那個和內心無關的世界抽離出來。畢竟當人生的演出開始時,只有你自己才能扮演你自己的角色,別人幫不上忙。很多時候,和大家嬉鬧、打成一片不是壞事,但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內在的劇本以及設定的角色,當這些劇本開始演出時,別人是幫不上忙的。」

這種感覺對我而言就像是電燈開關一樣可以切換(目前是意識到時才可以換,或是狀況好的時候我會想盡可能長時間保持),但是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讓別人切身體會。大概是丟掉所有的情緒,還有專注此時此地的感官。

而能達到這個心境,可以讓人更敏銳、思緒更清晰,比平常沉靜,又比平時自在一些(個人感受)。

 

Pinlin Wu 禪定是個非常好的方法

陳增穎 我覺得孤獨感可以成為個人的利器。我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孤獨,但不用管別人能否體會。自己知道就好

劉佳慧 自欺困境(?)
https://www.darencademy.com/article/view/id/10115

廖蔚明 這個古人已經為我們介紹過了,八個字,外不著相、內不動心,古人智慧非比一般,文言文力量亦同,你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http://faculty.stust.edu.tw/~tang/Mahayana/buddha_8.htm

http://www.hwazan.org/web/index.php?m=content&c=index......
就是看,一遍沒悟,看兩遍,兩遍沒悟,看三遍,不要想,想是六識作用,是妄,讓他意思自然浮現,你心比較定之後,很多東西你能看到更深的,那些說一堆一大套大道理的,是真是妄,到時你也能懂。
有事做事,沒是念佛,是最快的。不愛念佛,可以念你喜歡的文章,找一篇背誦起來,有空閒時你就背誦,你能一篇沒起半個妄念直到念完,到時你能懂我意思。

 

*關聯
薩提爾模式(超理智、一致性)、心流(顛峰經驗)、內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